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大學管理不善 為何要納稅人找數?\蔡樹文

時間:2019-12-03 04:23:29來源:大公報

  暴亂五個多月,多間大學成為暴徒藏匿、製造武器的堡壘。被暴徒佔據半月之久的重災區理大日前才解封。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昨日表示,搞事者只是「借個場」去表達訴求,理大因為政府管治問題成為代罪羔羊,十分無辜,維修費由理大「找數」於理不合,政府有責任承擔費用。

  林大輝的言論,是倒果為因,推卸責任。

  暴亂初期,多間大學管理層聲言禁止警察進入校園執法,警方入校園要獲校方「批准」,將校園變成法外之地。暴徒在大學管理層包庇下,將校園變成避難所和武器加工廠。

  中大、理大分別搜出近四千枚汽油彈,連同已擲出的數千枚汽油彈,如此大量的玻璃瓶及原料,是利用地道偷運入大學校園嗎?這都是在大學管理層眼皮底下,光明正大地用貨車運入校園的,大學管理層及保安難道不知情?

  林大輝的「借個場」論,無法推脫大學管理層管理不善的責任。

  如今,校園被暴徒弄得滿目瘡痍,一句「借個場」用,便要納稅人全數為校園管理不善「埋單」,公平嗎?除了理大,其他大學都存在「借個場」用的問題,這都要由納稅人「埋單」嗎?公司業績出問題,董事局及CEO必須問責,大學管理層又該如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