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大實驗室「暴劫」 影響科研恐泄知識產權

時間:2019-12-03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理大暴徒大肆破壞,校園滿目瘡痍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苑向芹報道:暴徒連番破壞、佔據各間大學,帶來的極大損失還在進一步評估當中,除校園硬件設備外,被破壞的還包括一些進行中的科研實驗、可能涉及的知識產權問題等。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理大校園目前仍然危險,多個實驗室遭受破壞,所有升降機停用,未知有否漏水、漏電及空氣質素等問題,需要再作檢查。校方考慮借用其他場地,或使用理大其他校園,期望學生在明年1月中可如期上課。

  遭受暴徒巨大破壞的理大校園,前日再在隱秘地方發現20多枚汽油彈和攻擊性武器,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昨出席商台節目時指出,校園目前仍然危險。他稱,校內實驗室遭破壞,可能有知識產權泄漏等問題,亦有實驗老鼠捱餓多日,未知對科研效果的影響,預計盤點損失的工作下星期有結果。他聲稱,修復費用應由政府承擔,又辯稱暴徒的目標不是理大師生而是政府,暴徒是「借個場」去表達訴求,理大只是政府的「代罪羔羊」。

  林大輝「借場」論招抨擊

  林大輝此番說話遭不少人抨擊,作家屈穎妍就表示:「理大只是孭了政府管治失當的『鑊』,所以損失要由政府付。我想問,那美心呢?優品360呢?中銀呢?又一城呢?沙田新城市廣場呢?……他們不也一樣背了政治『鑊』,但為什麼人家的裝修費自己孭?」網友Mui Chu直言:「叫他們(理大)和暴徒自己找數!」

  除了理大以外,城大、中大的實驗室同樣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壞。城大昨回復《大公報》查詢時表示,校方正全力修復校園,仍在點算和跟進相關情況,現階段未能提供更多資料。實驗室遭破壞對研究的進度影響極大,恐怕不是金錢可以衡量。

  中大則至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