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推全方位搵工網 提供逾1.3萬空缺

時間:2019-12-02 04:25: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天智報道: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昨日推出全新找工作網站www.talent.gov.hk,整合提供過萬工位,希望可以在8至10月失業率達到3.1%的情況下幫助港人找到工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在網誌中表示,香港有必要立即恢復秩序,才可以挽留人才,重建國際社會對香港的信心和信任。

  根據Talent.gov.hk顯示,網站一共提供了1.3萬多個空缺崗位供求職者選擇。當求職者點擊「職業」這一按鈕進行搜索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已經分好類的不同崗位來查看情況。比如餐飲/酒店/旅遊這個分類中,就有客務部經理、領隊、導遊、前堂服務員等不同種類的崗位分類提供。而網站亦提供了入職要求、前景分析、月薪等分析數據,幫助港人找到合心意的工作。

  餐飲、酒店、旅遊業受暴亂影響頗大,失業率上升至5%,這種蕭條情況亦反映到了求職網站中。在Talent.gov.hk可以看到,導遊這一個職業分類下只有兩個相關崗位提供。

  點開詳情,這兩個崗位都從屬於同一家公司,連崗位名稱和崗位介紹都一模一樣。而廚師招聘分類下只有19個崗位,招聘啟事以英文為主,英文較差的人瀏覽起來可能會比較吃力。

  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認為,招聘網站對飲食業幫助不大。比如網站提供了30個前堂服務員的招聘啟事,而需要找工作的工友遠不止30個,供不應求。

  工聯會旅遊業委員會總幹事林志挺亦表示,新的招聘網站對於旅遊業幫助有限。現在與旅遊業相關的職位已經減少很多,如果有人失業,想要再找到與以前工資相同的工作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談到Talent.gov.hk上只有兩個與導遊相關的招聘,林志挺說,對於現在的旅遊業情況來說,這個招聘數量「已經係好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