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丟空村屋 不如助基層

時間:2019-12-02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新地將早年收購的寶華花園2期村屋翻新後,交與社聯及仁愛堂作過渡房屋

  【大公報訊】寶華花園社會房屋計劃是新地首次與社聯合作,亦是社聯首個新界社會共享房屋項目。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昨日往探訪住戶時表示,過渡房屋的概念於兩年前開始出現,新地當時就開始構思社會房屋計劃,在是次計劃前,沙埔村及馬灣村均有過渡性房屋項目,由構思到翻新完成交與社聯用了一年。

  郭基煇稱,寶華花園單位是早年收地時「一籃子」購得,由於發展村屋並非新地專長,因此沒有其他用途,只希望地盡其用,拿出一直丟空的單位,為有需要基層提供過渡性房屋。

  構思有特色過渡房

  他表示,過渡房屋能越快推出越好,寶華花園擁有現成村屋單位,毋須經過建屋的繁瑣程序,因此能較快推出,形容項目以「即食」速度推出。

  郭基煇又稱,新地現時尚有不少農地未發展,有部分是基建未成熟,或者業權較為分散,暫時未能進行發展,有意用於其他過渡性社會房屋計劃,興建有特色過渡性房屋,但目前仍於構思階段,詳情有待公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