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關愛基金延續發綜援租津半年

時間:2019-11-30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關愛基金宣布,延續「為租住私人樓宇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住戶提供津貼」援助項目六個月,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綜援住戶毋須提出申請。租金津貼以綜援住戶所申報超租金額的50%,或住戶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的15%,作為每月津貼金額,以較低者為準。津貼會於項目延續推行期間一次過發放。社署預期可於明年一月底起陸續將津貼直接存入合資格綜援住戶的銀行帳戶。

  關愛基金由2011年開始,於2013至2016年的每年九月推行,及於2017年11月再度推行兩年,目的是為租住私人樓宇,但所付租金高於綜援計劃下租金津貼最高金額的綜援住戶,提供一次過的津貼。

  關愛基金發言人指,受惠住戶須是於今年七月底正領取綜援,並租住私樓,每月支付的租金高於綜援計劃下的最高租金津貼金額。社署會按現行模式,根據綜援住戶於七月底已呈報的租金資料記錄來辨識合資格的住戶。津貼金額則參照今年七月底的租金資料記錄計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