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又造謠仇警 天眼片段還原真相

時間:2019-11-23 04:27:40來源:大公報

篤破「警署輪姦」謊言

  圖:荃灣警署約有16部閉路電視,警署9月27日及前後數日的閉路電視片段,沒拍攝到少女X進入荃灣警署 網上圖片

  網絡暴徒不停造謠仇警!在誣衊警察「太子站8‧31打死人」事敗後,網絡暴徒再散播「性侵」謠言惑眾仇警,包括八月搞「Me Too」警性侵造謠集會、九月中大生吳傲雪聲稱新屋嶺被凌辱。本月初,策暴大台連登討論區再帖文瘋傳一名16歲被捕少女被四警在荃灣警署輪姦成孕;Facebook專頁HA Secrets緊接出擊,網頁管理人聲稱已經多輪查證,為謠言塗脂抹粉,被捕少女被姦謠言經多個網站轉載,事件連日「發酵」,10月22日投訴警察課收到被捕少女的代表律師報案。

  《大公報》綜合警方記者會、傳媒報道,從被捕少女稱被強姦的日子、荃灣警署閉路電視的位置等,綜合婦科醫生的專業意見、前線警員的工作實況,用事實篤破謊言。

 [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

  疑點1

  警署天眼片沒拍到少女X

  事實:

  •被捕少女X稱9月27日路經荃灣警署被截查帶返警署,遭四名疑是警員的蒙面男子輪姦。荃灣警署約有16部閉路電視,集中位於警署大閘門口、警署停車場空地外圍、報案室入口。

  •警署9月27日及前後數日的閉路電視片段,沒拍攝到少女X進入荃灣警署。

  •少女X描述警署內部情況,與實況有重大出入。

  疑點2

  傳媒報道少女年齡混亂

  事實:

  •HA Secrets發文指少女X是16歲,兩份報章報道少女X是18歲,有精神科求診紀錄,七月曾企圖自殺。

  疑點3

  警署內蒙面強姦無人知?

  事實:

  •警員不會在警署內蒙面。

  •因暴亂爆發,八月開始全港警員由早、中、晚三更每更8小時45分的輪班制度改為兩更制,每更工作13小時,扣除車程回家,警員已休息不足,防暴警遇上暴亂突發事故,更需延長工作至翌日清晨六時至七時。

  •日前一名女暴徒被警拘捕時,「黑記」問女暴徒「會唔會(被警)強姦呀」,女暴徒咧嘴而笑答「唔知喎」,正在拘捕女暴徒的防暴警認真說:「梗係唔會啦,傻,我攰到死呀,未瞓覺」可見警方為止暴制亂已耗盡體力。

  疑點4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撐少女X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推行所謂涉及暴亂的性暴力經驗調查,仇警立場與泛暴派沆瀣一氣。協會總幹事王秀容八月發起遮打花園Me Too「執法為名,凌辱為實」集會,是造謠警員性侵的文宣大台。

  疑點5

  少女X胎兒約七周大,難確定受孕日子

  事實:

  •婦產科醫生梁子昂指行房日子未必是受孕日子,一般而言,精子可以停留在輸卵管三至五日,亦有情況可停留多至七日,才與卵子正式結合成受精卵,然後着床發育成胚胎。梁醫生指以此個案9月27日女事主稱被強姦,11月7日終止懷孕手術,經超聲波檢查,事主胎兒約七周大,9月27日後,28日及29日行房亦可以受孕,胎兒周數七周大;梁醫生指出若經手人多於一人,更難以追溯誰是胎兒的父親。

  •孕期周數一般以女姓末次月經的最後一日開始推算,但有關計算會因應孕婦經期紊亂、排卵日子不準,記錯上一次經期時間、服用精神或排卵藥物而有差錯,影響準確性。少女X已經法醫取胎兒DNA樣本檢驗辨別施暴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