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曉明會見鄭若驊 斥暴徒嚴重挑戰「一國兩制」

時間:2019-11-22 04:27:33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右)會見在英遭反中亂港分子滋擾受傷的鄭若驊(左)/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0日會見在英遭反中亂港分子滋擾受傷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在會見中,劉曉明再次轉達中央和國務院領導的慰問,祝願鄭若驊早日康復。劉大使指出,鄭若驊遇襲事件表明,儘管施襲者面帶「黑罩」,但無法掩飾其猙獰面目。他們絕不是西方政客和西方媒體美化的「和平示威者」和「民主抗議者」,而是嚴重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極端暴力犯罪分子。

  劉曉明表示,兩天前他就香港局勢舉行第三次中外記者會,全面解讀習近平主席日前出席巴西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期間就當前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希望國際社會認清香港事態實質,看透香港極端暴力犯罪分子本質,理解並贊同中國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香港警方和司法機構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不移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

  強調祖國是香港堅強後盾

  劉曉明強調,祖國是香港的堅強後盾,希望香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並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機遇,實現更好發展,使「東方之珠」重現光彩。

  鄭若驊表示,感謝中央和國務院領導的關心和支持,感謝使館提供協助。此次來英,原本希望向英國朋友和國際社會介紹當前香港局勢,未料反中亂港分子對她圍堵襲擊,將她推倒在地,導致手部骨折,充分暴露其希望通過暴力恐嚇實現其險惡目的的企圖。他們的圖謀絕不會得逞!一些西方媒體對我遇襲事件進行歪曲報道,我將通過媒體發布會澄清事實,揭批反中亂港分子醜惡面目。

  鄭若驊表示,香港歷經風浪,充滿韌勁。相信有祖國做強大後盾,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戰勝當前困境,迎來更美好的明天。香港特區政府和她本人都將繼續為之不懈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