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俊仁又被「襲」 市民質疑「釘書健2.0」

時間:2019-11-22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何俊仁日前聲稱被兩黑衣男拿藤條追打約一分鐘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區選前夕,不少泛暴派聲稱遇襲,最新的是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於本周二被打。何當日聲稱,事前獲通知有黑衣人跟蹤他,但他不以為意,結果被襲。然而,近期泛暴派遇襲事件疑點重重,傷者不少是民主黨成員。有市民質疑,區選臨近才發生遇襲事件,再加上民主黨曾爆出林子健事件,難免令人懷疑是真遇襲抑或自導自演。

  竟無人目擊 不召救護車

  本周二傍晚,何俊仁到達天后站,街坊提醒他外面有三名黑衣人,何稱:「黑衣人,我平日在中環看到很多,不會特別害怕。」晚上七時左右,他步出天后站,沿慣常路線乘搭小巴回家,看到一名黑衣女子。他沒理會,轉入後巷,走到一半,兩名黑衫褲戴口罩男人拿藤條追打他約一分鐘。何乘的士到律敦治醫院求醫和報案,背脊和雙手受傷,左手需縫針。

  何俊仁遇襲事件疑點重重,首先,他為何在街坊提醒後仍不以為意?其次,他明知有黑衣人跟蹤,為何仍走入後巷?第三,事發時是下班繁忙時間,街上人來人往,為何他聲稱被打一分鐘但無人目擊?第四,為何傷勢嚴重卻無叫白車,乘的士到醫院?市民對何俊仁遇襲也有質疑,ringo654321在網上留言稱:「估唔到簡簡單單被『私了』嗰班市民傷得嚴重過佢好多,啲兇徒真係好錫啲『泛民』喎。」

  翻查資料,泛暴派最近三個月多次報稱被襲,民主黨鄺俊宇聲稱九月在天水圍被四人襲擊,但《大公報》綜合多條車Cam片段分析發現,僅三名戴口罩男子在現場;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十月遇襲,但臉上瘀腫翌日消失。至於民主黨林子健於2017月8月聲稱被「國安」虐打,由何俊仁陪同出席記招,林其後被捕,今年三月被裁定「明知地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成,監禁五個月。

  鄺俊宇是區議會選舉北朗候選人,同區還有譚煒霖。岑子傑是瀝源候選人,同區還有黃宇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