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籲理大留守者盡快自首

時間:2019-11-21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暴徒佔據理大校園多日,仍有暴徒拒絕離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表示,事情不可持續下去,呼籲暴徒和平有序地離開校園自首,對大家、整件事情都有幫助。

  拘捕登記千人 300人未成年

  他強調,任何18歲以下的人若仍在理大校園內,只要登記資料後,不會被拘捕,警方在調查後才會跟進其案件。

  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昨日傍晚會見傳媒時表示,警方至今在理大拘捕或登記約1000人,其中300人年齡不足18歲,他們自行步出理大後,向警方登記後已經離開。現仍有人在理大校園內,若任何監護人懷疑自己孩子還未離開,希望能通過電話勸他們出來,亦可尋求警方協助。

  李家超昨日出席立法會大會前會見記者時表示,任何一個集結,不論其最初目的和意義,若有關集結已有人做出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就已構成暴動罪,他希望大家清楚這個信息,不要再被人誤導。李家超稱,18歲以上的人在向警方登記後,警方會以暴動罪拘捕相關的人,調查後按實際情況處理其個案。

  另外,民主黨許智峯昨日在立法會議員質詢部分,要求李家超交代每年投訴警察課接獲涉及毆打投訴的數字和百分比。李家超回應稱,在2015/16、2016/17、2017/18年度,涉及「毆打」的指控分別有346項、245項和181項,當中「獲證明屬實」的分別有1項、0項和1項,佔「毆打」指控總數的0.3%、0%和0.6%。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