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亂引發家暴 防虐兒會近五月收50求助

時間:2019-11-2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黃翠玲(左二)表示,接獲50宗因社會暴亂而需要支援的求助個案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本港過去五個多月暴亂不斷,防止虐待兒童會共接獲50宗相關求助,認為社會動盪難免會影響家長情緒,若處理不當,擔心會令父母及子女之間產生衝突。協會調查又發現,在2018/19年度接獲的逾千宗求助個案中,懷疑虐兒個案佔比17%,其中近八成懷疑施虐者是家庭成員。最多被虐兒童年齡介乎三至五歲,達28%;其次是六至八歲,達23%。協會建議政府投放資源於早期預防虐童服務。

  社會緊張氣氛影響情緒

  防止虐待兒童會總幹事黃翠玲指,50宗因社會暴亂問題需要支援的求助個案,包括情緒困擾、親人間政見有衝突、失業問題及新移民家庭不能適應現時社會情況等。她擔心社會氣氛緊張,街頭衝突頻發,將影響家長情緒,令親子間爭吵惡化,呼籲家長應持理性態度解決與子女的矛盾。

  防止虐待兒童會在本年度接到1244宗熱線舉報及諮詢服務,當中有211宗為懷疑虐兒個案,涉及246名兒童及262名懷疑施虐者,當中64%由家庭成員致電求助。最多被虐兒童年齡介乎三至五歲,達28%,其次是六至八歲,達23%。

  調查又發現,懷疑施虐者中,有29%為母親,21%涉及父母二人,19%為父親。懷疑虐兒個案中,有29宗涉及多種虐待,較去年19宗上升五成;有28宗為心理虐待個案,較去年的20宗上升四成;有24宗涉及性侵犯,佔比11%。

  單親媽媽加加有兩個女兒,年齡分別為13及兩歲。她憶述,因為與丈夫感情不和,在小女兒出世後選擇離婚,但在前夫懇求下復婚,卻在懷上小女兒時遭家暴,遂再離婚。母女三人後入住庇護中心,其間獲防止虐待兒童會的義工幫助下走出家暴陰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