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議會選舉/建制11將爭連任保衛大埔/大公報記者段遠峰

時間:2019-11-20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現屆大埔區議會主席、「廣福及寶湖」候選人黃碧嬌,以及「宏福」胡健民上月誓師出戰區議會選舉

  大埔區議會一共有19個議席,目前建制派佔區議會六成席位,其中11人爭取連任,包括:「頌汀」譚榮勳、「廣福及寶湖」黃碧嬌、「宏福」胡健民、「大埔滘」陳笑權、「運頭塘」余智榮、「新富」羅曉楓、「林村谷」陳灶良、「太和」鄭俊和、「康樂園」鄧銘泰、「船灣」劉志成及「西貢北」李華光爭取連任。而泛暴派針對大埔區議會上屆自動當選的區份,派人出選。上屆自動當選的陳笑權、鄭俊和及劉志成,將迎戰「大埔民主聯盟」毛家俊、「傘兵」組織「埔向晴天」陳蔚嘉及前人民力量成員蘇達良。

  胡健民黃碧嬌無懼威嚇

  連月來的暴亂除了破壞社會安寧,建制派的選舉工程亦受到嚴重影響。暴徒對多名建制派候選人的辦事處進行破壞。現屆大埔區議會主席、「廣福及寶湖」候選人黃碧嬌的辦公室四度被暴徒破壞,辦事處更遭人縱火;「宏福」胡健民辦事處亦三度被暴徒破壞。宏福選區候選人還有姚鈞豪;廣福及寶湖選區候選人還有連桷璋、郭樹仁。

  亂港撐暴分子亦加入大埔戰團,其中「林村谷」選區其中一名候選人正是在近日暴亂中異常活躍的陳振哲。泛暴派11月2日在維園搞所謂「選舉聚會」為暴徒開路,「博出位」的陳振哲當場被捕,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兩罪。陳振哲在8月13日機場暴亂中,為暴徒爭取時間撤離;在9月28日金鐘暴亂當日又多次質疑警方執法的權力。陳振哲原來在他「搞搞震」上位之先已在今年7月加入譚香文名為「區議會反自動當選」運動營,並選擇空降「林村谷」,因此地區服務經驗少之又少。同區對手陳灶良則地區服務經驗豐富,今次選舉爭取第四度連任,今次將與陳振哲爭奪議席。

  泛暴派候選人劣跡斑斑

  此外,與主流泛暴派不同、一向行激進路線的「熱血公民」派出黃兆健出選大埔運頭塘區,惟近日卻被踢爆他在2016年因政見不合而攻擊一名市民。他亦被指是大埔「連儂毒牆」的守護者,同時借「連儂毒牆」進行宣傳。該區候選人還有余智榮。

  在「大埔中」選區去年民主黨爆發內訌,其中一名出走的區鎮樺,今年換上「區政聯盟」牌頭出戰,爭取連任。惟該區有街坊發出不滿意區鎮樺地區工作表現的聲音,而最為人知的卻是去年他高調炮轟民主黨及林卓廷,以及去年在社交平台怒轟警方抄牌一事。形象近年插水的他,為求挽回聲譽,在連月來的暴亂中均高調現身暴亂現場,以提升自己的曝光度。對手民建聯的梅少峰則在上屆以422票落敗後便深耕細作,服務當區居民,並在今年再次挑戰區鎮樺。然而,梅少峰的地區辦事處同樣受到暴徒破壞影響,選舉工程或因此受到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