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議會選舉/建制生力軍勇戰沙田/大公報記者段遠峰

時間:2019-11-20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以工聯會及民建聯「雙牌頭」出選的鄧家彪(中)出戰水泉澳,他早於2017年中已到該區服務

  沙田區議會今屆新增接近三萬選民,有十個選區需要重新劃分,並新增三個選區。泛暴派在上屆沙田區區議會選舉中取得多個議席,因此今屆繼續派駐重兵,企圖奪取議會控制權。建制派絲毫不敢懈怠,現任區議員積極爭取連任,亦有年輕新力量到新選區參選,希望為沙田帶來新氣象。

  沙田區議會作為全港十八區區議會之中第二大規模的區議會,今屆再新增三個議席,分別為「水泉澳」、「海嵐」及「帝怡」,一共41個民選區議員議席及一個當然議員議席,吸引到逾百名候選人競逐。

  現屆沙田區議會目前泛暴派有19名議員,建制派則有20名,僅比泛暴派多出一人。因此,泛暴派今屆區議會野心勃勃,更借近日的暴亂事件及政治議題發酵,企圖侵佔沙田逾半議席。當中,自六月起多次發起所謂的「集會」、民陣召集人岑子傑以社民連牌頭出戰瀝源,挑戰爭取第三度連任的公民力量黃宇翰。

  泛暴派頻頻撞區

  今屆沙田區議會選舉競爭非常激烈,部分選區更出現多於四人或以上的混戰,包括顯嘉、大圍及錦濤。在顯嘉選區,公民力量林松茵在競逐第四度連任的路上將要面對四名對手,包括有前民主黨、泛暴派「區政聯盟」的張宇添、謝玉梅、倫國輝及陳運通。錦濤選區則出現泛暴派撞區的情況,現任區議員陳國強的兒子陳天俊與現任利安區議員麥潤培前助理許立燊內訌,其對手為民建聯吳啟泰及吳志雄。

  此外,沙角、雲城、馬鞍山市中心、利安、鞍泰等選區亦有出現泛暴派撞區的情況。

  在新增的三個選區當中,因新落成水泉澳邨的關係,新選區將原乙明選區重劃成水泉澳及乙泉,其中水泉澳選區的新登記選民人數在全港452個選區中排名第二,一共逾二千一百多名新選民,故此水泉澳成為建制及泛暴派的兵家必爭之地。以工聯會及民建聯「雙牌頭」出選、現任離島區議員的鄧家彪將會出戰水泉澳,與泛暴派盧德明及報稱獨立的雷弈芳競逐。鄧家彪早於2017年中到該區服務,同時兼顧兩區的地區工作。但他坦言,由於近日的政治事件,選舉情況更為嚴峻。

  另外,今屆區議會選舉增加不少年輕人面孔。出選新選區海嵐的俞卓君因顏值高而備受外界關注,其親民形象更得到一眾街坊支持。

  俞卓君在英國華威大學修讀完法律學士,及後回港,現時在香港大學攻讀法律碩士學位。2018年颱風山竹吹襲香港,更對香港多區造成嚴重破壞,當中馬鞍山的多條主要幹道、單車徑、行人路,被塌下的大樹堵塞。

  俞卓君及後成立組織「愛.海嵐」並擔任社區愛心大使,除了幫助因山竹被破壞的社區善後,她亦不斷跟進社區工作,這成為俞卓君從政生涯的第一站。

  對於今次參選,俞卓君坦言,明白地區工作的辛酸,希望趁年輕的時候可以多做對社會有意義的事。她更指,當自己成功協助街坊後換來一個微笑已令自己感恩。該區候選人還有公民黨陳珮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