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文集團聯同澎湃救助暴亂受害者 八小時籌200萬

時間:2019-11-20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持續多時的暴亂,清潔工人羅伯被暴徒擲磚枉死,在地盤工作的李伯慘遭暴徒縱火燒到重傷。大公報、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聯同澎湃新聞及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昨日就暴亂死難者發起募捐行動,八小時已達成籌款目標,昨晚11時籌到200萬元人民幣,超過三萬名愛心人士捐款。

  羅伯枉死 李伯重傷

  暴徒盲目傷人,57歲的「李伯」李志祥於上周一(11日),在馬鞍山遭暴徒縱火焚身,達四級燒傷,影響整個皮下組織,包括神經、毛囊。慘劇相隔僅兩日再次發生,70歲清潔工「羅伯」羅長清,慘遭暴徒擲磚中頭傷重不治。

  為支援兩位受害老伯及其家屬,大公報、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澎湃新聞聯合上海市慈善基金會,昨日發起「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基金」,目標在一個月內,籌善款200萬元人民幣(約222.8萬港元),以協助他們渡過難關。

  募捐行動昨日展開四小時,已有近9000人踴躍捐款,直至晚上八時,籌款已突破50萬元人民幣。

  網民紛紛留言悼念羅伯,盡顯人間有愛。有網友留言說,「強烈譴責暴徒傷人性命,希望將兇手繩之以法」;對於李伯正義出手維護香港秩序,卻被暴徒燒成重傷,有網友說,「感謝您的付出與正義,感謝您勇敢的站出來對抗邪惡,一點小小的心意,祝您早日康復」;對於羅伯日復一日為香港的整潔辛勤勞動,卻被暴徒飛磚奪去性命,有網友說,「希望羅伯在天可以看到一個恢復平靜的香港,那才是他奮鬥終身、鍾愛一生的家」。

  因應兩位受害老伯的此次募捐籌款已結束,發起機構表示仍將持續關注、關心那些一直在守護香港繁榮和安寧的人,無論他們是內地人還是香港人,提供必要的幫助。

  本次「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項目」所籌得的200萬元人民幣補助款,將由大公報、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澎湃新聞聯合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共同進行項目執行,善款將全部用於李伯的後續治療費用及其家庭生活補助,羅伯遺屬的生活補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