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28暴亂案 廚師申保釋離港被拒

時間:2019-11-20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7月28日中西區暴亂事件有44人被控暴動罪,其中15名被告的案件轉交區域法院審理,昨日提訊。當中21歲男廚師申請赴台灣參加堂姐婚宴,控方提出反對,指案中已有兩名被告潛逃台灣,法官遂駁回其保釋申請。其中有七名被告昨日表明不認罪,法官要求所有被告下次向法庭表明認不認罪,並向他們指抉擇容易:「自己有無犯罪,自己知道。」

  已有兩人棄保潛逃

  牽涉7月28日中西區暴亂共有44人被控暴動罪,控方按事發時序分為三案安排審理,其中一案有17名被告,但先後有兩人棄保潛逃。該案昨再訊時,報稱任職廚師的被告陳偉林透過律師申請於11月21日至24日離港赴台,以出席堂姐婚禮。控方反對讓陳偉林離港,指出本案繼22歲女文員甄凱盈在7月31日提堂前兩小時乘搭飛機潛逃到台灣,之後案件再訊時,法庭一度撤銷其餘被告的離港限制,但另一被告即28歲男文員廖天駿於10月15日下午亦已潛逃到台灣,至今兩人仍被通緝,批評兩人已濫用了法庭的信任,以致其後法庭需再度限制其餘被告保釋期間不得離港。控方並指出,陳偉林被捕時,正身處一眾暴力衝突者的前方,身旁包括已潛逃的廖天駿。

  法官郭偉健表示,認為本案嚴重,憂慮陳偉林有潛逃風險,加上不想本案橫生枝節,故駁回陳偉林的保釋申請,他與其餘被告依舊不准離港。

  控方另表示,本案已準備好審訊,但要等待辯方研究文件;控方又指由於另外兩案與本案亦屬同一背景,建議將三案交由同一法官順序審理。最終法庭先安排三宗案件皆押後於12月10日再訊,以研究審訊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