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園淪廢墟 多人現低溫症

時間:2019-11-20 04:23: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為防暴徒逃出,警方連日重重包圍理工大學,大公報記者昨晨幾經轉折進入校園,直擊被暴徒大肆破壞後的校園已淪廢墟,完全不像一所高等學校,大門及附近連接校園的天橋被暴徒多番縱火嚴重燒毀,地上滿布磚頭、雜物,牆上及地上有塗鴉,課室、教職員室及餐廳一片狼藉,四處留有汽油彈及弓箭。校園頹垣敗瓦,令人心痛!

  暴徒在育才道布下「磚陣」,記者行經險被絆倒。多名疑出現低溫症的暴徒,正接受救護員治理,各人披上錫紙和保溫氈,消防處在李兆基樓設立了分流傷者站,大部分傷者也集中在此處治療。

  記者繼續前行,發現不少渠蓋被打開,亦有一桶桶的弓箭,多枚自製汽油彈和改裝版石油氣罐隨地擺放,一旦發生爆炸或火警,後果不堪設想。邵逸夫體育館則變成暴徒的休息室,籃球場滿布暴徒物品,由於大部分暴徒已離開,只剩兩名暴徒仍在睡覺,館內傳出臭味,衛生情況惡劣。

  而在何鴻燊樓地下一個課室,暴徒將大批物資分類,有五金、清潔用品、急救用品等,大部分仍簇新。記者在理大期間,不時見到未有離開校園的暴徒,漫無目的地到處行,眼神恍惚,一臉絕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