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黨校副校長:不認同港司法受干預

時間:2019-11-20 04:23: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針對全國人大法工委和港澳辦對香港法院就《禁蒙面法》判決表示嚴正關注,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表示,對於全國人大法工委發言人和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的談話,他完全贊同。謝春濤進一步說,基本法在香港應該起什麼作用?特區政府、香港高等法院,包括香港民眾,都應該是清楚的。究竟誰有權力對香港基本法做出解釋?也是非常清楚的──只有全國人大常委會擁有這一權力,別的任何機構組織都沒有權力進行解釋。

  對於「全國人大法工委的表態是否干預了香港司法獨立」,謝春濤表示,解釋基本法是非常嚴肅的事情。「有關方面應該反思是不是他們越權了,是不是他們挑戰了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權威,是不是他們挑戰了中央政府的權威。我完全不認同那種『香港司法獨立受到干預』的論調。」

  謝春濤亦指出,香港回歸祖國已20多年,近年香港居然出現尋求「獨立」的勢力,對此非常遺憾。這嚴重違反中國憲法,違反香港基本法,更違背14億中國人民的意志,是絕不可能得逞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