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夫遭暴徒火燒命危 李太床邊哭叫「撐住」

時間:2019-11-19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李先生被暴徒放火燒傷,目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

  【大公報訊】記者馮錫雄報道:上周被暴徒放火嚴重燒傷的李先生,仍然在沙田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李太首次公開回應事件,稱丈夫平日不談政治,也沒有參與政治活動,出手阻止暴徒,純粹出於一顆正直的心,悲劇發生至今,丈夫一直昏迷,一家人也一直在哭,已不知道怎麼辦,唯有「走一步算一步」。

  51歲的李太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訪問,片段長約三分鐘,李太她透露,丈夫在地盤的工作,是負責開挖土機,月薪兩萬多元,由於從事體力勞動,平常回家已非常辛勞,從不談政治,也不會參加政治活動,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見義勇為的李先生,上周一(11日)中午12時許,為阻止暴徒破壞港鐵馬鞍山站,被淋潑易燃物品點火,上半身五成皮膚嚴重燒傷。李太憶述,事發當日收到女兒致電,哽咽地說:「爸爸被人家放火燒了。」李太痛苦地回憶起,收到女兒傳來的事發經過短片的那一刻,「(看見視頻)第一個感覺是『很激動……很傷心……』,護士跟我說,他傷得重……看着他……我說不出(話)來……孩子們也說不出來,(一家人)也在哭……」

  警方昨拘兩男女

  醫生告訴李太,丈夫五成皮膚燒傷,上周已做雙手植皮手術,目前仍昏迷,將來還要做更多植皮手術,包括胸部、腹部、還有臉部等,為免受感染,李先生仍在深切治療部中接受隔離,隔着玻璃的對講機,看見燒成重傷的枕邊人,李太坦言:「我跟他(丈夫)說話,也不知道他聽不聽得到,我只能夠叫他加油!要撐住!還說有說很多人支持他,祝他早日康復。」

  李太穿着連帽的風褸,背向鏡頭,其聲音經過特別處理。守護香港大聯盟早前也有前往探望李太,引述李太稱,一家人擔心被黑衣人「起底」,會危及人生安全,「我想(暴徒)他們早日收手,不要搞亂香港,我一個人吃不了飯……已不知道可以怎麼辦,每日只有走一步算一步。」

  警方早前將案件列作意圖謀殺案處理,警方調查後,昨分別於機場警區及灣仔警區拘捕33歲姓陳本地女子及39歲姓鄺本地男子涉嫌非法集結,現扣留調查。

  一批熱心市民透過守護香港大聯盟和民建聯,向李家送上一張又一張的心意卡,其中一張寫有:「在昨天的片段,我們看見香港精神,您(李先生)才是真正的勇武義士!祝您早日康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