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殺羅伯疑兇曝光 全城緝兇/大公報記者施文達 張真(文/圖)

時間:2019-11-18 04:27:26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獲得涉嫌謀殺羅伯的掟磚疑兇相片

  70歲街道清潔工羅長清被暴徒蓄意用磚掟死,人神共憤!痛失一位刻苦耐勞、默默耕耘的勤力老員工,羅伯上司宋先生雙眼通紅、哽咽地說,羅伯音容縈繞他的腦海中,他連夜失眠,最終病倒。羅伯的同事無不義憤填膺,為老人家命喪於暴徒毒手而憤慨。羅伯慘死暴磚下,每天仍在上水街頭工作的清潔工都如驚弓之鳥,一見黑衫蒙面人即掉頭走。冤情未昭雪,《大公報》取得殺害羅伯的疑兇相片,務請全城緝兇!

  大公報記者到羅伯生前開工報到的上水工作站採訪,當日雖然天朗氣清,現場卻一片愁雲慘霧。羅伯的直屬上司宋先生剛看完醫生,拿着藥包緩緩步進站裏,「羅伯出事到今日,我瞓唔到,可能休息唔夠,畀風一吹冷親感冒。」宋是食環署外判商立高服務有限公司上水區的站頭管工,他向記者憶述上周三(13日),他的手機響起,下屬通知他羅伯被暴徒飛磚擊中頭部送院,當晚他趕赴威爾斯親王醫院的ICU病房,見到羅伯插喉昏迷,宋先生說見到最後一面時,雙眼通紅,哀痛失去一名勤奮好員工。

  羅伯上司:佢好勤力 我好難過

  宋先生說,十月底一名清潔工帶羅伯到工作站見工,雖已屆退休年齡,因有做大廈清潔的經驗,所以獲聘。羅伯轉做街頭清潔,月薪約一萬一千七百多元,比之前大廈清潔稍高。上水區立高街道清潔員工多達三百人,惟這名管工對入職才十天,便不幸命喪暴徒手上的羅伯,印象特別深刻,宋說,羅伯居於內地,每早六時半過羅湖關口,準時六時五十五分到達工作站報到,「佢(羅伯)從來無遲到過一次,我哋返七點,佢每日六點五十五分就到達,早過我返到,佢主要做洗地,做嘢勤力穩妥,從未有同事投訴過佢,教過佢就明,好按規矩,完全達到我要求。」宋先生讚賞羅伯勤奮、好學、沉默,對這名離世的好下屬,宋先生一度垂頭說不出話。

  「雖然羅伯唔係同我做好耐時間,無啦啦咁樣離世,好難過,佢出事當晚我瞓唔到,幾日喇,而家都無晚瞓得好。」宋先生說,與羅伯同屬一個工作小組、洗街水車司機的明哥無比傷感,明哥每日接載羅伯到不同街道工作,親自教導羅伯工作程序,羅伯的突然離世,明哥請病假至今:「我哋識佢(羅伯)都會覺得難過。何況係日日對住伯伯嘅明哥?唉,明哥都好心痛請假休息,冷靜一下囉。」

  羅伯同事:狠下毒手 死得冤枉

  羅伯拍檔另一名彭先生,大嘆羅伯死得無辜,更怒斥煽暴者網上抹黑羅伯收錢清路障,令人髮指:「七十歲人搞乜事,人哋食飯時間,路過條龍運街去智昌路嘅市政大廈食碟頭飯,見到班黑衫同清路市民爭執,佢好奇舉起手機影兩張相,咁就畀人用磚頭掟死,你話死得冤唔冤枉?」

  另一名管工亦怒指暴徒喪盡天良,他說羅伯在港「無人無物」,與家人長居於內地,為兩餐付出勞動力,每天盡責清潔上水街道每吋地,勤力、老實的街道清潔工卻慘遭暴徒毒手。「佢係畀暴亂整死,本來我係聘請晚間清潔工,就係因為班暴徒搞事,上水火車站提早收十點,羅伯趕唔切過關返內地,我將佢調返早更,咁就……」看過所有網上流傳羅伯遇害片段的宋先生喟然長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