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鬼影幢幢 助暴為虐

時間:2019-11-18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理大大批自稱醫護人員被捕

  外國敵對勢力湧入理大,全方位協助製造暴亂!連日來理大暴亂現場「鬼影」幢幢,一名自稱人權組織牧師的外籍人士再三現身理大,更開直播偏頗報道暴亂狀況。而在理大後方,有來自美國的「義務救護員」為示威者下廚;日前還有外籍記者進入理大汽油彈「武器工廠」、暴亂指揮中心拍攝,受到黑衣蒙面暴徒學生的熱情款待。\大公報記者 殷向善(文) 攝影組 調查組 突發組(圖)

  繼中大、浸大及城大相繼失守後,位於九龍核心位置的理大成為暴徒佔領的最後堡壘。昨日,一名自稱來自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牧師威廉.德夫林(William Devlin)到理大衝突現場,匿於戰線後方進行直播,還呼籲「各界關注香港的情況」。William Devlin的社交網站發文指出,他於17日凌晨三時與另一名牧師帕特里克.馬奧尼(Patrick Mahoney)現身前線「為香港年輕人祈禱」,可謂十分「熱心」。

  陳浩天守護外國勢力

  早於上周五,William Devlin與「港獨分子」陳浩天齊齊現身理大警民對峙現場,帶着頭盔的William Devlin同樣站在暴徒一方進行直播,而陳浩天則全副裝備守護在其旁邊。而另一名報稱從美國來港當「義務救護員」的外籍人士,則在理大食堂煮飯,「餵飽」前線暴徒。

  日前理大被黑衣人佔領後,一位Sky News(英國天空新聞台)的外籍記者進入理大拍攝暴亂指揮中心,一名19歲會計系黑衣蒙面學生暴徒充當導遊,向其主動交代部署、裝備詳情。該記者被「安檢人員」搜身後得以進入校園,他進入後不禁驚訝:「你們築成了防禦城堡,有指揮中心、雙重防禦及前線人員。」

  向洋記者介紹指揮中心

  視頻中清晰可見,校園被劃分了四個功能區域─前線作戰、天橋哨兵、武器製作以及控制中心。該名外籍記者的鏡頭深入後方,一班黑衣蒙面學生在運送一車磚頭,另一班學生則在堆砌。他的「導遊」告訴他:「這些東西用作路障,用來堵路,超級好用!」

  沿途經過製作汽油彈的場地,外籍記者去到後方控制中心,那裏原是理大食堂,現堆放了很多食水、頭盔面罩等裝備,牆上貼着他們的作戰計劃。學生還在吧台堆滿充電設備,把菜單顯示屏改作現場直播屏,名副其實的「策動大本營」。還有暴徒在練習射箭,天橋黑衣人拿着彈弓,裝上石頭,向橋下警員發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