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者直擊\堵路招民怨:「攬炒」害死香港

時間:2019-11-17 04:23:17來源:大公報

  圖:免費大船街渡一程需近二十分鐘,剛泊穩,乘客就蜂擁而出,一度造成小混亂

  【大公報訊】記者張真、馮錫雄報道:暴徒堵塞吐露港公路多日,政府前日起提供免費渡輪服務,接載市民往返大埔至烏溪沙。大公報記者昨日現場直擊,早上有近千人排隊,露天輪候逾句鐘,還要捱過暈船浪,苦不堪言。有居民怒斥暴徒堵路,認為要堅決與暴徒割席,「『攬炒』害死香港!」

  吐露港公路連續四日被堵塞,昨午終於重開。道路開通前,往來大埔區非常不便,以中環至大埔為例,要繞大彎經西隧和大欖隧道,搭的士隨時500多元。記者昨日在馬鞍山乘的士往荃灣,司機要求按錶加200元。

  政府前日起提供免費渡輪往返大埔海濱公園碼頭和烏溪沙公眾碼頭,免費接駁巴來回大埔海濱公園大景街迴旋處至大埔墟港鐵站。記者昨日實測免費渡輪,早上十時許到達,超過700人已在排隊,大小船載客量由六、七人至數十人不等。碼頭旁有街渡以60元一程向乘客招手,有人選擇以金錢換時間。   吳先生排了一小時才到達龍頭,他家住馬鞍山,無車入大埔,兩天無法上班,無奈以有薪假期填補,他批評暴徒影響民生,強調「唔係人人想同你哋(暴徒)一齊攬炒!」記者試乘渡輪,海面有湧浪,轉彎時離心力強,隨時暈船浪。記者抵達對岸碼頭時,見已有數百人排隊。碼頭附近無公廁,有市民說若有內急,唯有拜託前排的人幫忙留位,然後盡快回來。

  免費渡輪今日仍會提供服務,時間為上午七時至晚上八時。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聯同民政事務總署人員實地視察,了解交通運作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