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若驊訪英遭暴徒圍攻受傷

時間:2019-11-16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鄭若驊在倫敦遭反中亂港分子圍攻,圖:鄭若驊遭暴徒跟隨,冷不防背後有人伸手猛推(紅圈),圖:鄭若驊倒地受傷,即時向倫敦警察報案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英國遭反中亂港分子圍攻受傷,鄭若驊已即時向倫敦警察報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襲擊事件予以強烈譴責,期望當地警方將涉案者繩之於法。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要求英方立即徹查事件,切實保護所有中國在英人員的人身安全與尊嚴。外交部駐港公署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制止街頭暴力。\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遭強光燈及鐳射筆射雙眼

  鄭若驊在倫敦出席活動時,被數十名暴徒包圍。根據目擊者的片段,這些蒙面暴徒用強光燈、鐳射筆射鄭若驊的雙眼,又阻擋她前進。暴徒除了高舉示威標語外,還不斷用粗口辱罵鄭。當鄭若驊成功離開後,一名黑衣暴徒卻從後推跌鄭,結果鄭在保安人員護送下離開。

  鄭若驊在香港時間昨日早上5時44分發出聲明,已即時向倫敦警察報案,並要求當地警方嚴肅跟進將兇徒繩之於法。她批評任何形式的暴力及極端主義,假借追求政治為名剝削他人的合法權利,此等行為對香港以至任何一個文明地方均是百害而無一利。

  林鄭月娥對事件表憤慨,指襲擊行為野蠻,超越文明社會底線,必須強烈譴責。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稱,要求英方立即徹查這起事件,全力抓捕兇徒,將肇事者繩之以法,切實保護所有中國在英人員的人身安全與尊嚴。同時,我們敦促英方在涉港問題上要謹言慎行,不要再發出錯誤信號,不要再挑撥慫慂,不要再插手香港事務,不要再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駐英大使館斥明目張膽

  中國駐英大使館發表聲明,對於反中亂港分子惡劣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這些暴力違法者通過網絡串通,明目張膽對香港特區官員行兇傷害,再次證明了他們的真實目的是要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破壞「一國兩制」。

  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對事件表示強烈義憤和強烈譴責。負責人說,暴徒蓄意攻擊鄭若驊司長的卑劣行徑嚴重觸犯法律,喪心病狂、泯滅人性,超越了人類道德和文明的底線,在任何國家和文明社會都絕對不能允許。駐港公署敦促英國政府和警方切實負起責任,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