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搞事者堵吐露港 警斥要挾市民討價

時間:2019-11-16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黑暴昨日繼續四處堵路縱火,凌晨卻突然以開放一條行車線為條件,脅迫政府接受訴求,卻又向着正在開路的工人拉弓,作勢射擊,到晚上更再次堵塞吐露港,玩殘新界東百萬市民。

大學百年聲譽「無咗就無咗」

  警察公共關係科謝振中昨在記者會上斥責暴徒「忽然良心發現」、「玩嘢」,完全看不到有釋出「善意」,只是要挾全港市民,討價還價講條件。警方強調,如情況再惡化,必會介入處理。

  謝振中斥責,暴徒昨日在多區繼續破壞,包括旺角的銀行及商店,對意見不合的市民「私了」,令市民被罷工、學生被罷課、交換生被迫離開香港。香港的法治精神與大學的聲譽,如百年老樹「鋸咗就鋸咗,無咗就無咗」。他指大學校園已成暴徒的兵工廠、無法無天的據點、「橋頭堡」,理大泳池、中大後山變「練靶場」,有暴徒在易燃物旁吸煙,更自設檢查站,妨礙記者採訪,又阻礙浸會醫院出入。

  警方前日拘捕58人,年齡介乎12至62歲,使用了194發催淚彈、58發橡膠彈、14發布袋彈及9發海綿彈,有兩名警員受傷。其中,警方前晚約9時在屯門驅散暴徒期間,在屯匯街一巴士站截停兩名年齡分別22及23歲的德國籍男子,經調查後,22歲外籍男涉嫌非法集結及違反禁蒙面法被捕,23歲男涉嫌非法集結被捕,案件由屯門警區重案組人員跟進,兩人昨日仍被扣查。

  有大學實驗室被破壞,化學品被盜取,更有網民討論利用實驗室的化學品製作化武。消防處發言人表示,已主動提醒各大學負責人妥善貯存化學物品及加強保安。消防處又指,製造汽油彈過程會釋放可燃氣體,吸入對人體有害,可燃氣體亦有可能積聚,引致火警,甚至會造成爆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