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黑暴殺人\「羅伯,去一個沒有暴徒的地方」\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文) 突發組(圖)

時間:2019-11-16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市民手持鮮花,到北區慘案現場的追思閣悼念遭磚頭擊斃的羅伯

  暴徒「私刑」飛磚殺人,奪去無辜市民性命,全城憤怒!七旬清潔工羅長清周三在上水廣場外,被黑衣暴徒蓄意掟磚擊中頭部,羅伯當場倒地不省人事,在醫院搶救一天後,延至前晚深夜離世。警方已將案件列作謀殺案。市民昨自發到出事地搭起追思閣,貼上「沉冤待雪」字句,奉上鮮花悼念羅伯。有市民怒斥暴徒冷血逞兇,更對煽暴政棍龜縮不譴責惡行表示憤慨。不少人在網上致哀,有人繪畫了羅伯身影,留言「羅伯,收工啦!」祝願老人家「去一個沒有暴徒的地方。」

  慘遭暴徒擊殺的羅長清(70歲)是本地人,任職食環署外判清潔工。

  警方新界北總區刑事高級警司陳天柱表示,在案發後,綜合證人描述及網上片段,黑衣人在13日(周三)下午在上水大會堂近龍運道一帶架設路障,用磚頭阻塞道路。當時有十多名市民在清理磚頭,與黑衣人發生爭執,稍後黑衣人離開。惟在數分鐘後,約20至30名黑衣人再度折返,向正在清理道路的市民發生肢體衝突,黑衣人向市民投擲鐵支及磚頭,市民亦投磚頭還擊。混亂間一名黑衣人手持磚頭掟向羅伯,他頭部受傷,倒地昏迷,送往北區醫院,其後轉送威爾斯醫院神經外科,但情況持續惡化,延至前晚10時51分證實不治。

  悲! 羅伯只是在旁影相

  陳天柱又指,相信羅伯不屬於任何政治組織和政治背景。事發當日他負責石湖墟一帶工作,不包括案發現場,而現場與他工作的地點相距約數百米。案發時正值午膳時間,他行到現場,只是手持手機拍攝,並沒有與任何人發生衝突。

  聘請羅伯的服務承辦商立高服務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公司上下員工對羅伯逝世深表哀悼;昨早再聯繫羅伯的家屬,協助打點身後事。發言人說,羅伯的家人前日深夜再赴醫院接受死訊,忙至昨早,心身俱疲,家屬感謝各界關心。

  羅伯本月初經友人介紹做清潔工,他僅返了數日工就遭逢不測。「佢唔係家庭經濟支柱,返工打發嚇時間,佢同屋企人居住內地,為方便返工,所以佢選擇在上水區清潔街道。」當日羅伯的三人工作隊伍負責清潔上水石湖墟一帶,與案發的上水廣場外有數街之距,惟羅伯營營役役清潔完街道,午膳時間路過暴徒擲磚襲擊市民之地,結果枉死。

  立高發言人補充,當日原定放午膳一小時後,羅伯的清潔隊坐工程車往上水另一區工作,但地區負責人等候多時,仍未見羅伯返回工程車,又聯絡不上他,才知道羅伯被襲。

  怒! 煽暴政棍無動於衷

  一名不辭勞苦的道路清潔工,無辜命喪暴徒之手,人神共憤!昨日一群上水居民自發在羅伯慘死地點搭起追思閣,貼上「沉冤待雪」,舉行悼念,不少市民帶同鮮花到場敬奉。發起人鄧先生說,他居於上水大半世紀,和諧的社區近日被暴徒入侵堵路,令上水交通大混亂,影響居民返工返學,大家已啞忍多時,今次終累及無辜市民斃命。上水居民感到心酸,遂自發悼念羅伯,希望冤魂獲得安息:「死者只係做完清潔食飯啫,佢又無掉磚,只係路過舉起手機影兩張相都唔得要被謀殺,暴徒太過分!」

  有到來的市民怒斥暴徒冷血,更氣憤那些煽暴政棍,案發後竟無動於衷,不譴責暴力。不少人在網上致哀,有人留言「羅伯,收工啦!」祝願老人家「去一個沒有暴徒的地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