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促推「全城止暴大行動」

時間:2019-11-16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建制派各個政黨的代表表示,習主席的講話顯示了中央對香港局勢的高度重視,特區政府各部門應通力合作,才可真正止暴制亂。而工聯會昨日約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政府推行「全城止暴大行動」,建立跨部門協調機制。

  民建聯認為,習近平主席在一個重大的國際場合中發表有關講話,是向全世界清楚表明了中央對落實「一國兩制」、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同時,顯示了中央對任何激進恐怖暴力,以及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為,沒有絲毫的妥協空間。民建聯要求特區政府在中央的支持下,推出強而有力的措施,早日讓社會回復秩序。

  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習主席於國際會議發放的重要信息令人鼓舞,這些信息也給反對派、觀望者和外部勢力發出嚴正警告,不要有任何幻想會在暴亂中得到任何成果。他認為,跨部門機制應將政府所有部門的力量集中配合,行政、立法和司法也應配合,令社會重回秩序。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認為,現時是香港的艱難時期,習主席的講話為特區政府、執法者、司法機構以及全港市民打氣,有助穩定人心。近日有不少市民自發清理街道雜物和移除路障,市民願意花數小時上下班堅守崗位,都體現了港人互助及堅毅的精神,他期望廣大市民能團結對抗暴力,重建和平有序的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