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大女暴徒狡辯自打嘴巴

時間:2019-11-15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網站報道:德國之聲訪談節目Conflict Zone上周訪問了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城市大學學生會代理外務副會長、有「粗口女」之稱的邵嵐,當主持人Tim Sebastian質問使用暴力合理性相關問題時,邵嵐眼神躲躲藏藏,狡辯是「和平示威者」在「保護自己」,聲稱「暴力示威的底線」是「不能鬧出人命」。主持人質問她:「你甚至不能看着我的臉,譴責這種非人道的行為嗎?」

  主持人開門見山提問:「如果香港警察使用暴力是錯誤的,那為什麼示威者使用暴力就對了?」邵嵐辯解,示威者使用暴力是在「反擊」,是在「保護自己」。主持人立刻舉例,10月20日,一群暴徒向香港警署投擲汽油彈。10月13日,一名香港警察慘遭暴徒割喉。邵嵐依舊狡辯稱,這是「和平示威者」在表達他們對警察的憤怒。

「連非人道行為都不譴責?」

  主持人打斷邵嵐的話,反問道:「和平手段?對於意見不相同的人,暴徒就會對其進行毆打。這是你們對待意見不同人士的方法嗎?」邵嵐不敢正視:「這當然不是理想的方式……」「理想?你甚至不譴責?」主持人追問。邵嵐質疑片刻,眼神閃爍。主持人又問:「那你們沒有原則了是吧?如果你們連這種非人道的行為都不譴責的話。你甚至不能看着我的臉,譴責這種非人道的行為嗎?」邵嵐回答:「我們不會進行任何公開的譴責。」

  在採訪過程中,邵嵐的回答前後矛盾。她時而聲稱自己代表示威者,認為「他們使用暴力是有原因的」,時而又認為自己不應該站出來對示威群體進行呼籲,因為「抗議者的共識是不要內部分裂」。她還在訪問中聲稱,暴力示威的底線是「不能鬧出人命」。回放暴亂中一個個被「私刑」的無辜市民,渾身是血重傷倒地,是否就是暴徒可以接受的「底線」,火燒活人、刺殺不同意見者,又是否就是「保護自己」的方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