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2人涉周一堵路 九為學生

時間:2019-11-13 04:27: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大批暴徒前日在各區肆意堵路、堵路軌癱瘓交通,其中12人被落案起訴,當中九人是學生,包括中大及浸大學生涉嫌聯同三名中學生及他人將59支竹枝擲到東鐵線大埔段;另有一名12歲少年被控襲擊督察及違法攜帶扳手(士巴拿)。案件昨在粉嶺法院提堂,除四人仍然留院,其餘被告均還押至12月27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昨日九名被告涉嫌堵塞鐵路,包括21歲中大心理學系二年級生盧佩瑤、17歲浸大大專生伍瑋浩、12歲中一男學生(因年齡太小,按例不得披露姓名)、16歲中六學生王文琦、16歲中五學生李梓揚、16歲中四學生黃宇軒、20歲電器技工呂駿豪、22歲保險經紀何頌弦及27歲設計師郭力豪,被控一項「意圖危害乘客等的安全而在鐵路上放置物品」罪。

  當中12歲被告另被控襲警及管有攻擊性武器兩罪,伍瑋浩、呂駿豪則分別涉管有鐵筆及錘,各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33歲消防員涉旺角騷亂被控

  至於其餘被告,同為20歲的港大學生鄭塏臻涉嫌在大埔公路襲警、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二年級生陳正亭涉嫌在同地管有三個汽油彈;另24歲學生黃葦納在無合理辯解下,涉嫌在大埔綜合大樓違法管有丫叉、鋼珠及兩個扳手而被起訴。12歲男生、鄭塏臻、王文琦、盧佩瑤因被捕期間反抗而受傷,故仍然留院。其餘八名被告均不准保釋。

  另外,一消防員被指參與周日旺角騷亂,涉攜有四個汽油彈、鐵筆、鐵錘及摺刀,被截獲時涉襲警及拒捕。33歲被告方志雄被控襲警、抗拒警務人員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惟因留醫昨缺席聆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