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商學院畢業生高唱國歌 傳正能量

時間:2019-11-13 04:25:39來源:大公報

  圖:在香港大學商學院畢業典禮上,畢業生高聲歌唱國歌,以此表達對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支持,現場震撼人心

  當恐怖黑暴入侵學校:連日來多間大學的大學生搞亂畢業禮;中文大學暴徒學生將校園變成戰場;理工大學有暴徒堵塞紅隧九龍出入口,將大量座椅於天橋高處擲向馬路;城大校長辦公室被暴徒搗亂後一片狼藉的校園亂象……有學生仍堅持在畢業禮上高唱國歌,以行動表示對自己國家的熱愛;有學生珍惜「烽火」中的一堂課,在學校停課之日,一名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撰文記錄「這將成為我永生難忘的一節憲法課」。

  在連日畢業禮上的亂象令觀者厭煩之時,近日,在香港大學商學院畢業典禮上,2019屆畢業生高聲歌唱國歌,以此表達對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支持,現場震撼人心。一位港大教授表示,「今天的特殊經歷讓這次畢業典禮更加難忘。將來回過頭來看,這只是歷史洪流中的一個浪花。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有人縱火「救港」,我們讀書報國,只有社會充滿正能量,齊心護家園,香港才得以突破困局。

  城大生珍惜「烽火」中一堂

  另一邊廂,有人把校園淪為「戰場」,有人卻珍惜「烽火」中的一堂課,一名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昨日撰文記錄「這將成為我永生難忘的一節憲法課」。文章指出暴徒日前發起所謂「三罷」,若無人響應,則使人被「罷工」、「罷課」。文章記錄該學生當日前往學校的整個過程,交通全面擁堵,到處都是路障,多地被人放火。很多人歷經艱難險阻到了學校,發現一直警鈴大作。原來,暴徒為了擾亂課堂,可能用打火機去熏各個煙霧報警器,導致火警鈴聲停不下來。

  「今天的局勢險惡至此,如果梁老師出於安全考慮沒有出現,我完全理解並舉雙手支持。」該學生心想。然而香港城市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梁美芬一如既往按時出現於課堂。但警鈴一直沒停止,阻擾課堂進行。梁美芬詢問學生,「那如果我們照常上課呢?你們覺得可以嗎?」學生們大聲回答「可以」。於是在大作的警鈴裏,在全港八校停課之後,梁美芬用麥克風上完了這節課。

  文章描述,上課的同時,學校、所在的教學樓被一群人打砸噴塗。進去時還是熟悉的課室,出來時已然一地狼藉。該學生表示,聽到梁美芬課前這段話時熱淚盈眶:「We are a class of the rule of law。我們堅持上這節課,就是要證明,我們不會向暴力屈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