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社會各界挺警嚴正執法

時間:2019-11-13 04:25: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暴徒一連兩日在全港各區發起所謂「三罷」行動,暴亂全面升級,恐怖主義特徵盡顯。社會各界紛紛譴責暴徒肆無忌憚破壞香港社會的惡行,呼籲市民認清暴徒暴力恐怖行徑的本質是破壞,意圖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表示,正義必須伸張,法治不可缺位,暴徒手段殘忍、危害嚴重必須將之繩之於法,嚴懲不貸。該會重申,堅定支持警方採取一切合法手段嚴正執法。

  讓社會盡快重回正軌

  港區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認為,持續不斷的極端暴力活動讓所有愛香港的人痛心不已。該會強烈呼籲,特區政府果斷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香港立法、司法機關密切配合,切實承擔止暴制亂的共同責任;香港社會各界攜手齊心,讓社會盡快重回正軌。

  香港中華總商會認為,全港多區持續發生大規模暴力衝擊和肆意破壞事件,激進程度不斷升級,嚴重威脅市民安全與社會治安。中總呼籲激進人士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希望特區政府盡快採取必要措施,依法止暴制亂,嚴正執法,讓社會重回正軌。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表示,嚴峻的事實告訴我們,黑色暴亂志不在反修例,而在奪取香港管治權。各界應齊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一國兩制」。面對暴力沒完沒了,各方面必須放棄幻想,只有堅定不移支持警方執法,堅定不移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運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止暴制亂,香港才能盡快結束亂局。

  工聯會發表聲明指出,激進分子發起的癱瘓交通行動,導致許多打工者上班遲到,甚至無法上班。對於激進分子漠視廣大打工者權利,為實現所謂政治訴求不惜綁架市民、破壞社會秩序、危害香港社會穩定的行為,工聯會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