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亂升級 年宵競投冷清 維園快餐檔王跌價六成

時間:2019-11-13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年宵攤位競投氣氛冷淡,競投時不少人只是「你眼望我眼」,出價審慎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暴亂影響商戶信心,首日年宵攤位競投氣氛大減,即使競投底價按年減半,仍有近三成濕貨攤位無人問津,剩餘攤位數量之多歷年少見;往年爭崩頭的維園快餐攤位「檔王」亦大跌價,僅以20.2萬元成交,較去年成交價大跌逾六成。有連續25年在年宵擺檔的商戶看淡今年市道,擔心暴亂影響年宵人潮,坦言不是因為已經訂貨或不會擺檔;有商戶以底價投得心儀攤位,但仍擔心暴亂影響生意,無法回本。

氣氛極差 桃花商忍手

  全港15個年宵市場明年1月19日「開市」,規模最大的維園年宵昨日率先競投三個快餐攤位及120個濕貨攤位,但競投氣氛冷清,上午不足百人到場,競投者叫價審慎,出價時「你眼望我望」,待食環拍賣官指將收回檔位才出價。全日有34個濕貨攤位無人競投需收回。

  維園最大的快餐攤位昨日以20.2萬元成交,較去年的52萬成交價低62%;另外兩個快餐檔則分別以高出底價200元的10.059萬元,及以底價10.039萬元成交。濕貨攤位全日最高成交價亦僅1.7萬元,較往年的八萬元銳減,當中不少更是以底價5440元投得。

  桃花商郭先生過去25年都有在年宵市場擺檔,今年目標是競投一至兩個攤檔,但他昨日只是「觀戰」未有參與競投,他坦言未見過競投氣氛這麼差,料1.5萬元已經可以投到兩個心儀攤位。憑多年花市擺檔經驗,他認為,乾貨是吸引市民行花市的最大誘因,若沒有乾貨攤位,相信年宵不會出現人山人海的場面。點解看淡市道仍競投?他無奈地說,「全因一早訂貨,冇辦法退。」

  蘇小姐第十年競投,昨晚花1.8萬元以底價投得兩個濕貨檔,會售賣來自昆明、荷蘭等地鮮花,但她對生意並不樂觀,擔心突發情況令年宵未能順利舉行,又直言無法薄利多銷,「冇人流,點多銷?」入貨量將按年減少三分之一。

  年宵攤位競投今日會繼續在荔枝角政府合署禮堂舉行。

多項盛事取消或延期

  暴亂也令本港的節慶展覽活動一再受影響,甚至直接「流產」。原定在10月舉行的「香港單車節」及「香港美酒佳餚巡禮」亦因最近社會事件被迫取消,逾4000名單車健兒、近300個參展商受影響。香港管弦樂團上月也宣布,原定本月16日在中環海濱舉行的太古「港樂.星夜.交響曲」音樂會,延期舉行。該活動每年吸引逾1.5萬人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