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泛暴區選候選人 爆粗挑釁防暴警被捕

時間:2019-11-12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民主黨觀塘區選候選人梁翊婷(左圖)及洪駿軒(右圖)同被警方拘捕,控以「行為不檢」罪

  昨日全港各區陷入暴亂之中,泛暴派縱暴煽暴更加入暴亂。民主黨兩名觀塘區選候選人梁翊婷、洪駿軒,以及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昨早現身觀塘apm商場。其間有人不斷侮辱防暴警察,梁翊婷更與在場暴徒「爆粗」挑釁防暴警。現場的暴徒越來越多,警方最終以「行為不檢」拘捕梁翊婷和洪駿軒。\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

  昨日早上約8時52分,民主黨觀塘中心候選人梁翊婷、民主黨翠屏候選人洪駿軒現身apm商場。梁當時進行facebook直播,只見約十名防暴警察到場,暴徒不斷向防暴警高呼「走啦!走啦!」而防暴警不斷退向觀塘港鐵站,泛暴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亦在場,他不斷辱罵警察,聲稱「你指揮官叫你收聲呀!你情緒失控,有無搞錯呀你!你對唔住你老豆老母呀!」

  梁翊婷愛炒作謠言

  梁翊婷立即附和,聲稱「你老豆老母以你為恥呀!可恥呀!」又不斷向一名外籍警察爆粗,「Fxxk you!Fxxk you!Fxxk you!」現場的暴徒挑釁警察,但梁翊婷未有叫停暴徒,反而樂於迎合暴徒,向警察高呼「做乜X嘢要蒙面呀!」有防暴警出來制服及拘捕梁翊婷和洪駿軒。

  梁翊婷不時在社交媒體炒作一些網絡謠言,例如今年9月,她聲稱有街坊親口跟她說,有位做殮房的朋友告訴他,太子站共死了六個人,都是斷頸死的,是警察從後90度拗斷頸。帖文內容遭到網友強烈質疑。不過她拒絕認錯,揚言「真與假還重要嗎?不信任根植在心底,互相仇恨對方。我會相信我仇恨的人嗎?不會」,又聲稱「開啟全面假新聞」雲雲。

  至於洪駿軒,早前在油塘高翔苑被休班警員以普通襲擊罪拘捕,獲准保釋。

  許銳宇涉阻警提訊

  此外,反對派沙田區議員許銳宇(31歲)7月14日在新城市廣場暴亂中,涉嫌與警員拉扯及抓實被捕者,疑阻礙警員執勤及放生「暴徒」。他早前被控一項阻差辦公罪,案件昨在沙田法院再訊,暫毋須答辯。

  本案在上次提訊時,控方已在控罪書中公開被阻礙警員姓名。控方昨申請修訂控罪,指經已索取法律意見,認為現時社會騷亂的情況,警員很可能被騷擾,若警員需要出庭作供,理應獲得保護,因此要求匿名處理,以X代替被阻礙警員的姓名。由於控方仍需要與律政司商討申請理據,裁判官將本案押後至12月16日再處理,許銳宇繼續保釋。

  觀塘中心候選人還有陳華裕;翠屏候選人還有鄭強峰;許銳宇是沙田翠田選區候選人,同區還有林玉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