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鐵車廂陷火海 鐵通插穿駕駛室

時間:2019-11-12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港鐵一列行駛中列車的擋風玻璃被插穿

  【大公報訊】港鐵成為暴徒的針對目標,港鐵路軌被人擲下雜物,20多個港鐵站關閉,港鐵提早在昨晚9時關閉。多個車站被破壞,暴徒罔顧乘客安危,將汽油彈擲入車廂縱火。一列港鐵列車行駛期間,更被人從行人天橋投下鐵通,插中車頭駕駛室擋風玻璃,險釀成交通大災難。

  葵芳西灣河站今關閉

  早上六時許,港鐵職員在沙田與大圍站之間路軌上,發現單車和木梯等物件,港鐵即時派人移走。頭班車不受影響,但阻路軌事件接二連三,一部列車駛至大學站附近,撞到一架單車,另一部列車也在往上水站前,撞到水馬,幸未造成列車出軌,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更有暴徒在粉嶺站附近高處,向行駛中列車投擲鐵通,鐵通插中列車車頭擋風玻璃,險象環生。

  此外,暴徒不理公眾安全,早上八時許,在葵芳站月台向一列埋站列車投擲兩個燃燒彈,並打開車尾逃生門,意圖製造混亂,月台職員即時將火救熄,港鐵疏散乘客後關閉了車站。東涌站及恆安站,也分別被人投擲燃燒彈和縱火。

  港鐵公司對連串暴力干擾及破壞行為表示十分憤慨,已經報警。另外,由頭班車起,葵芳站、西灣河站今暫時關閉,列車亦不停相關車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