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警隊上下齊心 絕無失控

時間:2019-11-12 04:23:19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重申,三萬多警務人員是維持香港法治和治安的重要支柱

  【大公報訊】昨日暴亂期間,兩名警察分別開槍射傷企圖搶犯搶槍暴徒及騎電單車驅散堵路暴徒,有線電視、香港電台的記者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記者會上提問時,將兩宗事件形容為警察失控,林鄭月娥表明不同意,並指出發生這些事件,是因為五個月來暴力不斷升級變化,執法者要在很突發、緊急情況下應對,有實際困難,但不等於無需依法依規辦事。

  對於有線電視記者提問,兩事件是否反映「控制不了警隊的前線」雲雲,港台記者陳妙玲問是否「失控的行為」雲雲,林鄭月娥表明不同意,她稱明白社會關注事件,但她不接受因個別需調查或需嚴重關注的事件,引申為「警隊失控」。

  「三萬多警務人員是維持香港法治和治安的重要支柱,他們每日守護法紀。如果貿然因為一些很個別的事例而形容警務人員失控,甚至有人口號式稱要『解散警隊』、我希望每位市民認真想想,這些口號背後的目的是什麼?香港失去一支警隊,或者有一支時常被人抹黑、誣衊的警隊,香港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城市?」

  林鄭月娥稱,已親自與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聯絡,警隊已回應及會跟進。她強調,警隊上下齊心一致停止暴力,她和警隊及大部分社會人士一樣,希望盡最大努力,依法解決香港前所未有的嚴峻問題,若警察執法出現不適當言行,會作出批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