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竹」襲港冒險救人 三警員獲銀英勇勳章

時間:2019-11-10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超強颱風「山竹」襲港期間,警員、消防員等許多公職人員,無畏無懼,英勇拯救多名被困市民

  【大公報訊】超強颱風「山竹」去年襲港期間造成多處破壞,警員、消防員等公職人員緊守崗位,其中三名警員昨日獲頒銀英勇勳章,表揚他們去年在「山竹」襲港期間,於西貢斬竹灣救起四名墮海男子。另有五名警員和兩名消防員獲頒授銅英勇勳章。

  兩消防獲銅英勇勳章

  2018年9月16日,颱風「山竹」吹襲香港,一艘遊艇在西貢斬竹灣海面沉沒,四名男子墮海,他們在水中掙扎,有人腿部骨折,有人左膝韌帶撕裂。當時雨勢非常頻密,海浪高達五至六米,海上滿布漂浮物,另有船隻脫離了繫泡設施,隨波漂浮,情勢嚴峻。

  警務處東分區一艘載有19名警員的水警輪,冒着極端天氣及生命危險,直闖怒海成功拯救四人。

  參與救援行動的高級警員楊枝財、警員許俊威及鍾浩文,面對惡劣海上環境和強風,縱身跳海救人,獲頒授銀英勇勳章,以表揚他們奮勇無畏、忘我無私、克盡厥職、專業幹練和英勇非凡的表現。

  當日帶領與協調拯救行動的高級督察覃文傑,一同參與拯救的警署警長胡君權、郭嘉和及鄭銳國以及高級警員李觀發,獲頒授銅英勇勳章。

  在「山竹」襲港的同一日,西貢大網仔路對開海面有小艇遇險漂盪,兩人被困,當時海面不時翻起三米高巨浪。消防隊長張家和、消防員張文浩擔任潛水員,為了便於行動及免被水中障礙物纏繞,他們在沒有佩帶自給式水底呼吸器裝備的情況下,冒着極大風險,救出兩名被困者。兩名消防員表現英勇過人,獲頒授銅英勇勳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