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撐禁蒙面法助遏暴

時間:2019-11-10 04:23:15來源:大公報

  圖:禁蒙面法可協助校長、老師、家長讓子女及學生明白不能參與違法行為及其後果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立法會禁蒙面法小組委員會昨日舉行公聽會,99名出席者中有59人支持禁蒙面法,40人反對。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發言人梁廣灝指出,連串暴力示威已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公共安全和法治精神,若持續將令社會和市民付出沉重代價,希望各界遏止暴力、讓社會回復安寧。

  梁廣灝又表示,部分心智未成熟的學生,以為蒙面後可四處搗亂,禁蒙面法可協助校長、老師、家長讓子女、學生明白,不能參與違法行為及其後果。

  有助警方調查及搜證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表示,實施禁蒙面法前發生多宗暴力示威,迫使警方開槍保護自己生命安全,亦襲擊警察和警署,至今逾370名警察受傷。他亦駁斥「警察在示威現場執行私刑」的抹黑,指出暴徒肆意瘋狂毆打不同意見者及在暴亂現場拍攝的人士,擔當執法者、法官和起訴人多重角色。

  區志光又強調,禁蒙面法可阻止部分人在蒙面後施暴,亦有助警方有效調查及搜證,因為若犯事者無法被辨認,法庭不易接納。

  泛暴派則稱禁蒙面法剝奪集會權利,因為戴口罩、面罩才可防止被秋後算帳雲雲。不過事實上,禁蒙面法並無不准集會、遊行的條文,泛暴派的講法疑暴露他們借助集會、遊行煽暴及施暴的真面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