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寓所半夜失火 網媒女主播喪命

時間:2019-11-08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沙田豐盛苑富盛閣發生奪命火警,起火單位火光熊熊\電視截圖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沙田發生奪命火警!豐盛苑富盛閣一單位昨凌晨失火,火勢猛烈並波及樓上單位,逾600名住客須疏散。有住客一度試圖用消防喉轆救火,竟發現該樓層消防喉轆「無水出」。消防員到場後,開動兩條喉及出動兩隊煙帽隊灌救,並在起火單位內發現一具女焦屍,事後證實為網媒《100毛》及《毛記電視》的女主播「銀紙彤」曾穎欣(Mary)。至於其父母在火警中同告受傷,不適送院。警方經初步調查,屋內未有發現助燃物品,涉事家庭亦無與人結怨,正進一步調查事件。

  消防喉轆無水供應

  26歲女死者曾穎欣在網媒《100毛》及《毛記電視》任職約兩年。據了解,Mary與父母及胞姊同住沙田豐盛苑富盛閣9樓一單位,惟當時其姊不在家。昨日凌晨約4時42分,Mary因聞到燒燶味而在睡夢中驚醒,走出房門赫見客廳起火,隨即叫醒父母。曾母馬上跑出屋外高呼「救命」,驚動鄰屋姓謝男街坊。

  謝指,當時火勢猛烈,他一度欲拉喉救火,但因不懂使用只好放棄。其後謝欲帶曾母落樓逃生,但她因丈夫及女兒被困家中,意圖衝回屋營救,但濃煙太大無法入內。其他住客嘗試用消防喉灌救,未料竟然無水,亦只好無奈逃生。

  消防員接報到場,在起火單位救出60歲姓曾男戶主,同時協助疏散約10名住客,另有600人自行疏散至安全位置。由於火勢猛烈,大火波及樓上兩層單位。半小時後火警終被救熄,並在單位內發現一具燒焦女性屍體躺在地上。事後確定死者為Mary,遺體下午3時許由仵工舁送殮房。

  新界東消防區長洪重穆其後證實,肇事樓層消防喉轆無水供應,惟大廈消防系統正常。洪透露,涉事大廈去年12月曾做消防年檢,當時發現俗稱「玻璃撳手」的手動火警鐘掣毀壞,響鐘亦輕微損毀,但今年7月已維修回復正常。至於消防喉轆無水的原因,已安排消防設備專責隊伍展開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