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男侍應涉刑毀港鐵22萬元設施

時間:2019-11-08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29歲男侍應涉嫌於今年九月,聯同他人大肆毀壞港鐵旺角站的出入閘機等設施,事後被控一項刑事毀壞罪,案件昨日在西九龍法院再訊。控方透露,被告與同夥涉毀壞的設施總值約100萬元,而單是被告涉嫌揮棍毀爛的設施,已佔約22萬元。由於被告在保釋期間,另涉以鋼棒「私了」涉咬甩區議員趙家賢左耳的中年漢,法庭下令將被告收押候訊。

保釋期間涉捲咬耳案

被告容志強(29歲)報稱任職侍應,他在本案被控於今年9月6日,在旺角港鐵站近E出口大堂內,無合法辯解下損壞屬於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六部出入閘機、八部售票機、一部電視熒幕、一條扶手電梯、一部閉路電視、一支光管及天花,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

容志強早前獲准保釋,昨應訊時暫毋須答辯,控方要求將本案押後,以待警方繼續調查,獲法庭批准。同時,控方要求法庭撤去他的保釋,因他在保釋期間涉嫌干犯其他案件,若再准予保釋,很可能再次犯案。

據了解,被告容志強就本案獲法庭准予保釋後,本月三日在太古城涉嫌對疑咬甩別人耳朵的施襲者揮金屬伸縮鋼棒「私了」,至少打中對方頭部兩次。容於當晚在現場被捕,其後獲警方批准保釋,惟警方調查時揭發,他是在獲法庭保釋期間再涉該案,而且所涉控罪嚴重,憂慮有潛逃風險。

控方再補充指,是次涉刑毀港鐵站設施的案件,亦與近月社會衝突事件有關,容涉藉參與衝突事件,而聯同他人破壞港鐵站設施。控方更透露調查進展顯示,案發時有價值近100萬元的設施被毀,當中涉及容的佔五分一,涉及毀壞共約值22萬元的設施。此外,由於容另涉太古城襲擊事件,控方稱很可能會向他加控其他罪名。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撤回被告的保釋,並將本案押後至12月5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