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泛暴派煽人上街「好學生」恐失自由

時間:2019-11-08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九月警方記者會上展示當日搜出被改裝成長矛的雨傘

  【大公報訊】經常出現騷亂現場的「泛暴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鄺俊宇等,鼓動年輕人上街,製造悲劇。違法管有改裝長傘武器的少年被判罪成,面對判刑,擔心長期監禁喪失自由,師長形容少年是「好學生」,近月受社會氛圍影響才犯案。

  涉案少年的代表律師昨日求情時,呈上七封求情信,並透露少年的班主任邀來朱凱迪、鄺俊宇、陳日君撰信協助求情。庭上沒有提及朱、鄺信件的內容,只提及天主教香港教區陳日君樞機在信中說,少年被捕後身陷牢獄,不能與正常少年一樣學習、玩最愛的滑板和讀小說,希望法庭輕判。

  市民斥煽動者罪魁禍首

  少年的校長在求情信稱,少年熱愛閱讀課外書、參與課外活動,是一位「好學生」,校方願意之後為他提供心理輔導。辯方在庭上仍堅稱,少年只因受近月前所未見的社會氛圍影響判斷,才會犯下本案,並非蓄意,相信他已得到「好大教訓」。

  不少市民紛在網上留言,希望法官秉持公道,對違法者處以阻嚇性刑罰。有網民慨嘆,年輕人受人唆擺才犯下滔天大罪,可能要留下「一生中不可磨滅的烙印」,現在後悔已經太遲;有網民更直指罪魁禍首其實是煽動年輕人違法的人,更點名批評教協和泛暴派向年輕人灌輸反中思想,令他們做出不計後果的行為;亦有網民批評為少年寫求情信的陳日君不分黑白,「你不是幫他,是害他,為何不讓他承擔自己的罪,才是救他呀!早就勸導暴徒而不是等他們拉咗才寫求情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