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學生搗亂 中大畢業禮腰斬

時間:2019-11-08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校長段崇智及嘉賓進場時,有中大畢業生高舉標語搗亂

  教育病了

  大學畢業禮繼續成為暴徒學生搗亂的舞台,「段爸」都冇面畀!中文大學昨早舉行畢業禮,場內出現不少蒙面學生,當嘉賓進場時,有畢業生高舉不同亂港標語,在奏國歌期間,大批畢業生更背向台,大聲高叫亂港口號。儘管校長段崇智臨場更改演辭,勸說學生要學懂尊重,並對學生塗污校園等不尊重的行為表示遺憾,暴徒學生仍繼續抗議行動,校方最終因典禮進行期間受騷擾等因素,決定腰斬畢業禮。/大公報記者 唐 川(文) 攝影組(圖)

 

  昨晨九時許,百餘名中大畢業生由港鐵大學站遊行到大學本部的畢業禮會場,學生身穿畢業袍、戴上口罩及白絲帶,有些更帶上V煞面具及頭盔等裝備,遊行期間高舉政治文宣標語,又高叫示威口號,其後在百萬大道烽火台聚集,叫囂至畢業禮開始時,部分畢業生繼續戴上口罩、V煞面具及頭盔等「裝備」進入典禮場地。

  段崇智對暴行表遺憾

  畢業禮也因應現場實情延遲了約15分鐘才開始,校董會主席梁乃鵬並無現身。在奏唱國歌期間,搞事學生不但背向主禮台,更高舉示威標語、高叫亂港口號污衊儀式。惟到校長段崇智致辭時,搞事學生卻拍手叫好。

  眼見畢業典禮被搗亂,段崇智致辭時表示,他決定臨場放棄原本準備好的演講辭,想跟學生談「心底話」。他說,畢業禮本應是愉快場合,但留意到大學校園設施被塗污損毀,他對此類不尊重及惡意行為感到遺憾。段崇智特別有三點和畢業生分享。第一,社區是由人組成,不同人持有不同價值觀,只有學懂互相尊重才能使社區進步。第二,人生是不斷成長,不要被一時失敗所擊倒,亦不要因一時成功而自滿。第三,他認為快樂是成功的條件。他說,如果你做的事情令自己快樂,你就會成功。

  取消頒獎及分享環節

  當完成頒授畢業生學位儀式後,校方突然表示因應特別情況提早結束畢業禮,原定頒發的教學及研究獎項,及畢業生錄像分享環節均告取消。搞事學生在嘉賓及畢業生逐一離場時,又繼續舉起標語及大叫口號,段崇智在保安護送下離開。

  中大發言人解釋,由於昨天校園出現特殊情況,有不同意見人士在表達意見時發生口角,校園被大量塗鴉,以及典禮進行期間受騷擾,因此大學在頒發所有學位後,決定即時中止典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