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堅定信心止暴 讓香港重新出發

時間:2019-11-07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6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林鄭月娥表示,中央政府對她及特區政府的信任和支持,讓特區政府在止暴制亂方面下了更大決心。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堅定決心要盡快把暴力停下來,讓香港社會恢復平靜,並且在止暴制亂過程中會堅持「一國兩制」施政方針和堅守法治,因為這是香港繁榮穩定最重要的兩個基礎。

  林鄭月娥說:「兩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參加上海進博會百忙之中抽空中接見我,給予我很大的鼓舞。習主席對我和特區政府信任支持,讓我們在止暴制亂方面下了更大的決心。」

  林鄭月娥說,6月份以來,因為政府修例工作引起持續示威已經五個多月,儘管特區政府已經在很早的時候把修例相關工作暫緩,其後也正式撤回條例,但是示威的行為沒有停下來,反而暴力的程度是越來越烈,遠遠已經超過了所謂「和平的示威」或者是爭取自由民主的意義。

  「現在香港受到傷害很大,我作為行政長官看到很多的市民受到傷害,很多學生受到影響,我們拘捕了三千人,差不多三分之一是學生,我感到非常非常傷心。香港社會本來有不錯的經濟發展勢頭,有參與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機遇,現在受到很大的影響,我感到非常的痛心。我和特區政府堅定決心要盡快把暴力停下來,讓香港社會回復平靜,正如韓正副總理所說的:『讓香港重新出發』。」

  林鄭月娥強調,在止暴制亂工作中肯定會堅持「一國兩制」施政方針,也會堅守法治,因為這兩方面都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重要的基礎。

  林鄭月娥表示,除了止暴制亂,香港經濟也出現了很大問題,上周公布的第三季經濟數據已經出現了負增長,特區政府同時還要處理因經濟出現問題而影響的民生,政府不斷推出援助保持就業,支撐中小企業的工作。「但是這都不是最根本的,最根本的還是要把社會的秩序和治安恢復起來,讓各行各業能夠繼續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