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血腥行刺|建制派斥冷血 憂區選難公正安全

時間:2019-11-07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烈譴責針對候選人的暴行,希望選管會承擔應有責任,特區政府拿出切實可行的措施,確保選舉能夠公平、公開、公正、安全地進行(大公報記者攝)

  立法會議員、屯門樂翠選區區議會候選人何君堯昨早擺街站期間,在屯門啟豐商場外遇到謀殺式行刺襲擊,事件令今屆區議會選舉添上血腥暴力陰影。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強烈譴責針對候選人的冷血暴行,更相信「不是純粹恐嚇這麼簡單」,希望選管會承擔應有責任,政府拿出切實可行的措施,確保選舉能夠公平、公開、公正、安全地進行。\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透過發言人表示,關注何君堯遇襲受傷,希望他早日康復。梁君彥譴責一切暴力行為,他說,現時社會氣氛緊張,區議會選舉亦即將舉行,儘管意見不同,大家都應理性、冷靜地去討論和解決問題,不應該訴諸暴力。

  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說:「在選舉期間見到一位被確認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受到暴力襲擊,是用兇器襲擊,我們看到是非常之痛心。無論大家對他的政見同意與否,都不應該訴諸暴力。我們對香港的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是仍有期望,現在來說何君堯議員受到這樣的襲擊,我們的期望很大可能會有落差。」廖長江昨日在立法會提出休會,辯論現時區議會選舉中候選人面對的暴力事件,討論政府確保區議會選舉公平公正進行的措施,但未獲通過,梁君彥認為,議員在選舉前仍有很多機會循不同途徑跟進,相關討論事宜並不迫切。

  冀選管會拿出切實保障措施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民建聯181位區議會參選人近來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不少辦事處遭縱火、灌水等惡劣破壞,有義工在街站遭到粗口辱罵,宣傳品被破壞更是時有發生。她希望選管會拿出切實可行的措施,政府真正落實好公平、公正、安全的選舉。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形容今次事件「不是純粹恐嚇這麼簡單」,他認為,暴力程度不斷升級,參選人和助選人的人身安全得不到足夠保障,政府應該拿出切實可行的方案為選舉營造安全環境。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重申,對於任何違法、暴力、破壞社會秩序的行為,社會不應容忍;不論大家的政見如何,「私了」及有違法治的行為絕對不能接受。她再次呼籲各方克制,停止暴力行為,包容不同意見人士,讓香港回歸法治、重回正軌。

  斥有預謀施襲 籲與暴力割席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說,暴力襲擊事件不斷發生,香港社會安寧受到嚴重挑戰,令市民非常擔憂,他呼籲各界同心合力向暴力說「不」,止暴制亂,讓社會秩序盡快恢復。梁美芬認為,暴徒有預謀地暴力襲擊,嚴重打擊香港法治、言論自由及選舉的公平,近來不少參選人和助選團隊成員街站飽受滋擾之苦,甚至被迫取消街站,可見不公平的情況已經發生,她希望政府採取行動確保選舉能夠安全進行。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對謀殺式的襲擊予以譴責,他說,滋擾區議會候選人、破壞選舉宣傳品等情況經常發生,這些都不是市民希望看到的。邵家輝呼籲各界與暴力割席,社會早日恢復平靜。

  民建聯陳克勤認為,充滿血腥暴力的區議會選舉是不能被接受的,希望選管會勿推卸責任,確保選舉順利進行。葛珮帆擔憂社會上有人「抄襲」今次觸目驚心的恐怖手段,「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大家不要衝動,不要被仇恨蒙蔽雙眼,一定要與暴力割席。」蔣麗芸不願再見到以暴易暴的情況發生,希望市民多思考,多冷靜。

  參選屯門翠樂選區的還有盧俊宇、蔣靖雯。

  建制派辦事處及義工 屢成暴徒針對目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