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仔逾百汽油彈案 五被告還押

時間:2019-11-06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警方日前揭發五名男女在灣仔一單位,涉嫌藏有逾百支汽油彈及半製成品,控以一項管有爆炸品罪前日提訊,惟因律政司同意檢控書打錯被告姓名,結果罕有撤控釋放後即晚再拘捕。控方昨修訂後再次控告五人,案件昨在東區法院提堂,裁判官駁回各被告的保釋申請,並駁回辯方質疑檢控無效的陳詞。

  案中五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城大學生的21歲鄭錦輝、報稱理大學生的22歲楊泳茹、24歲無業丘建威、報稱城大學生的21歲莫禮滔,以及19歲裝修工黃建棋;黃昨坐輪椅、身穿病人服應訊。五人被控於今年11月2日在灣仔堅拿道西冠景樓一個單位,明知而管有、保管或控制爆炸品,即59瓶汽油彈、79瓶半製成汽油彈。

  另外,涉及上月深水埗暴徒圍毆的士司機案,警方日前將一名懷疑涉案的25歲女教師緝捕歸案,控以暴動、有意圖傷人及違反《禁蒙面法》三罪,昨押到東區法院提堂。她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明年1月8日再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