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阻搶救科大生的謊言背後\蔡樹文

時間:2019-11-06 04:23:18來源:大公報

  11月4日凌晨於將軍澳屋苑停車場墮樓重傷的周姓科大學生,仍然危殆。對於他墮樓原因和過程,坊間眾說紛紜。

  事後,有科大學生指責防暴警察阻礙救護到場救人,要求校長史維譴責警方。負責救援的消防處昨日否認科大學生的說法,強調救援行動中並沒受到警方或其他人士阻撓。

  消防處的回應,讓謊言不攻自破。

  謊言背後,反映出兩個問題。

  一是散播謊言的科大學生,並不在案發現場。他們企圖以謊言迫令不知實情的科大校長史維譴責警隊,抹黑警察,破壞警隊形象,在社會上製造仇警輿論。同時,製造警隊與消防之間的矛盾。

  二是散播謊言的科大學生,本身是現場暴亂活動參與者,這些科大學生知道墮樓周姓科大學生在暴亂現場的角色及所作所為。事實上,防暴警察推進過程,所有現場的直播,都拍攝到三樓停車場上有人向警察扔雜物襲警,換言之,停車場三樓除了墮樓的科大生外,還有其他人,這些人在事發後到哪裏去了?傳出周同學為逃避催淚彈,而失足墮樓的人是誰?

  筆者絕對相信有人在現場目睹事發經過,這些人正是當晚暴亂參與者。

  當日,墮樓的科大學生由救護員用推車送上救護車時,神志仍清醒,他仍然舉起右手,向路邊的傳媒和示威者揮手。若然路上的人與他全無關係,又何須揮手致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