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千萬活化江夏圍大宅 三級歷史建築變補習社

時間:2019-11-03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三級歷史建築江夏圍大宅有86年歷史,將參照原來建築設計面貌復修活化

  【大公報訊】恆地將斥資三、四千萬元,活化毗鄰借出土地的三級歷史建築江夏圍大宅。大宅有86年歷史,屬客家建築物,恆地希望活化後供社企使用,或用作補習社或圖書館。

  恆地執董黃浩明昨日表示,將保留大宅的客家建築特色,參照原來建築設計面貌復修活化,完成後將開放予公眾參觀,亦會供社企、非牟利補習中心等租用,為區內清貧學生、基層住戶提供康樂設施和社區服務,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

  資料顯示,江夏圍大宅是由廣東省梅縣的著名黃金商人黃廣僑於1933至1936年間興建的客家住宅,包括兩層高的主樓(又名源遠堂)、一個工人宿舍及一個門樓。江夏圍鄰近的凹頭警署,日佔時期被日軍破壞,大宅其後被用作臨時警署,直至1953年新警署落成為止。1960年代起,主樓被陸續改作廠房之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