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月娥:嚴正執法 香港重新出發

時間:2019-11-03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在峰會上致辭時強調,近期出現的巨大紛爭和暴力行為不會令香港的獨特優勢受損/大公報記者賀鵬飛攝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昨日率團訪問江蘇省,出席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並與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等會面。她在峰會上致辭時強調,近期出現的巨大紛爭和暴力行為不會令香港的獨特優勢受損,只要社會通過嚴正執法、誠意對話回復平靜,香港肯定可以重新出發。

  無損「一國兩制」獨特優勢

  林鄭此次率領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等政商代表訪蘇,除出席第二屆蘇港融合發展峰會外,還見證了第七次蘇港合作聯席會議紀要的簽署,此外還將參訪南京大學和江北新區等。

  她在峰會上坦言,近數月在香港出現巨大的紛爭和暴力行為,無可避免影響海內外各界對香港的信心,但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沒有受損,特區政府這幾年在加強香港的國際聯繫和與內地各省合作的努力也沒有白費。

  「只要社會通過嚴正執法,誠意對話回復平靜,香港肯定可以重新出發。」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也一直在國家發展中發揮重要的作用。香港是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系,也是充滿活力的城市,在現代服務業尤其是法律、金融、會計、市場推廣、品牌發展等方面均發展成熟。

  她說,作為中國最具競爭力也最國際化的城市,香港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也是海外企業通向內地市場的首選門戶。特區政府會做好促成者與推廣者的角色,聯繫內地與其他的經濟體,發揮香港所長、配合國家所需。

  江蘇省省長吳政隆在會上表示,有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有「一國兩制」的根本保障,有廣大愛國愛港力量的大力支持,在特區政府和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帶領下,香港一定能保持繁榮穩定,一定會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香港這顆東方明珠一定會更加璀璨奪目。

  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會見林鄭月娥一行時亦指出,香港依託祖國、面向世界,堅信在中央政府堅定支持下,定能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他說,蘇港經濟互補性強,希望雙方在開拓「一帶一路」市場、推進港口建設、發展樞紐經濟、總部經濟、提升教育科技水平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強人文交流特別是促進青年人友好交往,推動蘇港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