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之鋒充當美國「在港代理人」

時間:2019-10-28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黃之鋒的參選資格尚未獲確認,圖為他日前衝擊區選簡介會,以暴力破壞選舉公正

  【大公報訊】美國大力介入香港事務,想在香港搞中東和東歐的「顏色革命」,而《人民日報》日前發表長文揭露黃之鋒從2011年靠反國教起家開始,就一直扮演着西方勢力、特別是美國「在香港的代理人」的角色。

  以下為文章撮要:

  2011年時,黃之鋒剛剛14歲,正在上初中。這年5月,他建立了學生組織「學民思潮」,成為次年大規模「反國教運動」的始作俑者,他從此徹底投身政治運動。

  黃之鋒「嶄露頭角」之際,正是「阿拉伯之春」勢頭最猛的時候。2011年8月21日,「學民思潮」在香港首次舉辦遊行之時,利比亞反對派攻入了首都的黎波里,推翻了卡扎菲政權;次年8月底「學民思潮」發起「佔領政總」時,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正在受審。這種奇特的「同步」,並不是巧合。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立刻如蒼蠅逐臭般聞風而動,開始網羅黃之鋒。黃之鋒立刻和美方一拍即合,死心塌地地充當起了外部勢力在香港的代理人、「反中亂港」的馬前卒。

  2014年9月,「學民思潮」在非法「佔中」行動中再次衝在了最前沿,黃之鋒本人更是親自發動中學生罷課、號召佔領政府總部東翼前地。

  在西方勢力在港培植的代理人陣營裏,背後還有潛伏得更深、能量更大、破壞性更強的「大台」。

  美國中情局(CIA)的「白手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等組織長期資助香港本地政團、民調機構或所謂人權組織,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此外,NED還通過「禍港四人幫」之首黎智英大筆向反對派組織和人物派錢,金額超過4000萬港元。拿錢辦事,從拋頭露面的「民陣」「香港眾志」到隱在幕後的各種非政府組織,各路反對派人馬上躥下跳、「各顯神通」。

  出獄即回「眾志」搞抗爭

  2019年6月17日,黃之鋒出獄。此前,他因在2014年「佔中」時阻礙清場,被判藐視法庭罪入獄兩個月。他說,此前他在獄中看到電視上播放的示威畫面,一度疑惑為何重播5年前「佔中」的畫面。「香港眾志」宣布黃將「馬上歸隊」,加入「不撤回不撤退」的抗爭活動。他又一次回到了聚光燈的焦點之下:對於一個曾患有讀寫障礙、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僅考了19分的23歲青年來說,現在不啻為他的人生巔峰。

  在他出獄9天前,6月8日,黎智英旗下的《蘋果日報》在YouTube上放出了題為「逃犯條例三部曲」的微電影,用純虛構的故事宣揚精心編造的的污衊之詞:每個人都可能被「拉回內地死刑」,這是一場「最後的戰鬥」。3個視頻獲得了超過160萬瀏覽量,「加工過的故事」植入了香港社會結構的「裂縫」。

  次日,反對派發起的所謂「反送中」大遊行爆發,潛伏已久的「顏色革命」魔盒,終於被打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