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代運40汽油彈 「的哥」還押

時間:2019-10-23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在的士車尾箱內檢獲40支懷疑汽油彈

  【大公報訊】暴徒於星期日下午在九龍區爆發暴亂,擲出超過一百枚汽油彈。而在同日中午,警方在大埔截獲一輛的士及一輛私家車涉化身「違禁武器物資車」,起訴兩名涉案司機,案件昨在粉嶺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據悉涉案的士司機稱收到「熟客」指示運送40支汽油彈,裁判官考慮證據下令將他還押,另一人則保釋候訊。的總理事長認為,行內有害群之馬,呼籲業界小心替客人運送物品。

  警誡下稱受熟客委託

  報稱的士司機的被告曾偉龍(31歲),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於今年10月20日在大埔露輝路近汀角路交界,無合理辯解而管有共40支汽油彈、三樽汽油和兩個打火機。

  據控方及警方指稱,警方收到線報,當日在控罪所列地點埋伏截查曾所駕的士,打開車尾箱發現在坐墊下有打開的紙箱,放有涉案汽油彈等物品,將曾拘捕。曾在警誡下曾稱,他只是收到「熟客」指示,接收及運送有關物品到九龍,之前也曾接過「熟客」類似「order」,辯稱不清楚箱內所載是汽油彈。

  七人車司機涉運武器

  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考慮控辯雙方陳詞後,認為指控嚴重、證據有力,因有機會轉介更高級別法院審理,一經定罪將面對長期監禁,考慮他有潛逃風險及為保障公眾安全,故駁回其保釋申請,押後至12月18日再訊。

  另外,警方在截查上述的士之後一小時,再揭發另一輛私家七人車亦涉藏有違禁武器。七人車司機即被告張仁樑(34歲),報稱任職電腦技術員,被控管有5樽松節水、16罐油漆、38個車胎釘及其他物品,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據了解控方指稱上述松節水和油漆,可用來製作油漆彈。蘇官批准他以1萬元保釋,其間不得離境,其案件同樣押後至12月18日再訊,以等候警方化驗檢獲的證物。

    案件編號:FLCC 4701-4702/201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