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貼建制競選海報商舖被恐嚇

時間:2019-10-23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周浩鼎及陳克勤位於馬鞍山的聯合辦事處昨日遭人破壞

  【大公報訊】黑色恐怖蔓延今年的區議會選舉,近日有數十個建制派區議員辦事處遭破壞,暴力行為愈演愈烈,由一開始塗鴉、丟雞蛋,到後來砸電器及縱火。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指出,黑衣暴徒亦將矛頭指向任何支持建制派的人身上,威脅要「裝修」貼有建制派參選人海報的商舖,商舖迫於無奈只好噤聲乃至被迫跪低,更遑論公開表態支持建制派候選人,令選舉活動不能公平進行。

  周浩鼎陳克勤議辦遭破壞

  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及陳克勤,位於馬鞍山的聯合辦事處昨日發現遭人破壞,包括辦事處內的電腦屏幕、影印機及郵箱。現場可見,辦事處的玻璃窗被打爛,而電子宣傳板亦被破壞並推跌在地上,另外辦事處外亦遭人噴上黑漆標語塗污。警員到場了解後,將案暫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

  選舉活動期間,不少店舖都會張貼候選人海報,方便街坊了解選舉情況。網上日前流傳大埔一餐廳的相片,店舖外張貼了民建聯區議會候選人及報稱「民主派」候選人的競選海報,但有煽暴派網民因容不下民建聯海報而揚言要去搞破壞,令到老闆須立即留言被迫割席「保平安」。位於大埔的三多食店,本來亦張貼了寶雅選區民建聯參選人葉俊傑的海報,並同時貼出太和選區、報稱為「獨立民主派」的陳蔚嘉的海報,竟然亦被煽暴派網民針對,恐嚇要破壞店舖。

  二十多名新界建制派區議員早前分別到選舉管理委員會和政府總部外請願,認為今屆區選在提名期已有不公平的情況,要求選管會正視及解決。香港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日前亦到灣仔選舉事務處請願,抗議選舉不公,並要求選舉管理委員會確保區議會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及安全的環境下舉行。

  參選寶雅選區的還有周炫瑋;參選太和選區的還有鄭俊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