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300傳媒人聯署 批香港電台反中亂港

時間:2019-10-23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頭條新聞》早前藉NBA火箭隊經理撐暴言論,借題反中,攻擊中央政府\電視截圖

  【大公報訊】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發聲明,批評以公帑營運的香港電台,借「監督」政府為名而行顛覆政府之實,甚至為「港獨分子」張目。

  斥《頭條新聞》美化暴動

  該會於日前成立「香港電台節目關注組」,發動聯署,致函負責管轄香港電台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投訴香港電台製作的節目成為反中亂港平台,獲355位傳媒界人士聯署。

  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表示,已致函邱騰華,列舉了香港電台近期在製作的節目中歪曲事實的多個例子,如港台電視31台於10月4日播出的《頭條新聞》,不但如常美化現時發生的暴動,更把國慶日稱為「國殤」和「港殤」,聲稱「香港暴動同北京慶祝國慶互相輝映」,將暴徒當天到處撒溪錢惡行說成是「緬懷革命先烈」。不但侮辱革命先烈,還傷害了包括香港愛國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的感情。

  電台節目播「港獨」歌曲

  同月11日,關於美國NBA火箭隊經理莫雷發表支持香港暴動言論,引起國內民眾反應激烈,該節目竟借題反中,不問緣由和原則,惡毒攻擊中央政府。

  此外,信中還投訴香港電台第二台於10月12日播出的《騷動音樂》直播節目中,主持人梁德輝竟播出「港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該會表示,嚴正要求邱騰華下達指令,要廣播處長執行職責,取締此類將矛頭指向中央、以反對特區政府為目的的節目,鑒於香港正處止暴制亂的關鍵時刻,更不能繼續讓特區政府管轄下的香港電台製作的節目美化和縱容暴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