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業「食穀種」 急待支援

時間:2019-10-23 04:23: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府昨日公布的第三輪支援企業措施,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不滿,政府尚未有就旅遊業着墨,推出具體支援措施。他形容,受近日衝擊事件影響,旅遊業界導遊生計已經「食穀種」,批評政府「蹉跎歲月」。

  陸頌雄稱,旅遊行業人員大多是「手停口停」,希望政府推出津貼措施,刺激行業,帶來一些正能量,令從業人員有工開。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促請政府,盡快公布協助旅遊業界方案。本港現有1700間旅行社,97%是中小企,正處於水深火熱,期望措施可增加旅客。他擔憂,香港持續不景氣,飲食零售等行業受影響,今年底可能有超過兩成中小企要倒閉。

  香港旅遊促進會理事陳世棠稱,旅議會「旅遊業賠償基金」現結餘逾六億元,他建議按旅行社年資派發資金,解燃眉之急。他表示,現時內地入境團零生意,最當務之急是社會止暴制亂,「無旅客來,你(政府)補貼一千蚊都無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