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觀塘海濱驚現逾千死魚

時間:2019-10-20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觀塘海濱長廊對開海面出現大量魚屍,傳出陣陣臭味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有市民昨日凌晨一時許路經觀塘碼頭海旁時,發現觀塘海濱長廊對開海面布滿逾千條、每條約10吋長的烏頭魚魚屍,沿着碼頭邊緣綿延數百米,一直延伸至貨物起卸區,場面駭人。部分魚屍已開始腐爛,傳出陣陣臭味,近岸邊處異味較為濃烈,不少途人需要掩鼻而行。

  及後,有途人報警求助,至昨早八時,三艘海事處承辦商的船隻到場,清理海面魚屍。初步調查指不排除明渠水質不佳,以致毒素積聚,令魚屍隨水流漂至岸邊。

  釣漁人士疑洗艇污水肇禍

  一名釣漁人士朱先生表示,大部分死魚是烏頭,雖然突然有大量死魚是不尋常,但他以前都見過兩、三次。朱懷疑附近有人洗艇後污水令魚死亡。另一名釣漁人士林先生指,不擔心死魚會影響水質,「死嘅係烏頭,我釣嘅係泥鯭」。此外,一名經常在海濱長廊跑步的蕭先生指,早晚都會在上址跑步做運動,從未見過這麼多魚屍漂浮。

  環境保護署表示,昨日早上已派人到場及附近的出水口和海堤等地方調查,未發現有可疑的污染及油污排到避風塘,並已抽取現場水域海水樣本化驗,以及聯絡漁農自然護理署跟進大量死魚是否與近日天氣或紅潮有關。而環保署的定期監察顯示,觀塘避風塘近數月的水質屬正常。而海事處表示,昨早已派承辦商到場清理死魚,估計死魚數量約有數百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